“钻石公主号”感染人数增至621人,今有500人隔离期满下船直接解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19/20:56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持续的防控措施落实下,正在趋向好转。而放眼国外,目前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受到国际社会的担忧。特别是停靠日本横滨港外被隔离的“钻石公主”号邮轮,隔离期间的疫情持续发酵,感染病例每日不断增长,已经成了海外最让人揪心的新冠疫情聚集地。

    今天下午,来自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信息显示,在今天2月19日“钻石公主”号又新增了79例新冠肺炎病例,照此计算截止今天,该邮轮共有621人被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钻石公主

    对于“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防疫状况,日前日本神户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岩田健太郎在2月18日登上“钻石公主号”邮轮进行了调研后,在YouTube发布了一段关于船上现状的描述视频。

    岩田健太郎称,“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防控管理混乱,并未划出明确的健康区和感染区,船上的人员根本不知道哪些地方是可能有病毒的,一些发烧的人员以及没戴口罩的乘务员自由地从房间出来去往船上的医务室。“人们穿着PPE(个人防护装备)到处走来走去,在同一个地方吃饭,甚至有人直接带着防护手套直接吃饭。”

    岩田健太郎在视频中表示:“船上没有专业的感染控制人员,也没有专业人员负责预防感染。官僚们负责一切,我和厚生劳动省的首席官员交谈过,他对我提出的保护船员和工作人员的建议非常不满。”

    岩田健太郎还强调,在这样的环境里甚至有人已经妥协,完全放弃了自我防护,自暴自弃。这段视频上线后在全球范围引发了轩然大波,日本更是陷入了防控不利的舆论漩涡。

    对于以上说法,厚生劳动省副大臣桥本岳已经很快做出回应称:“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某个医生进入了隔离的船只。”他指出,有许多传染病的专家每天都在现场进行指导,的确有医务人员被感染,但是会继续全力进行工作。而船上安全区域和危险区域混在一起,是因为“船上的建筑物结构限制所致。” 此前,对于疫情恶化的现状,厚生劳动省此前承认,邮轮上的预防措施可能无法完全发挥作用,需要继续分析病毒继续传播的原因。

    据悉,今天上午又有500名核酸检测呈阴性的乘客已经从“钻石公主号”上下船。他们已经过两周的隔离,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且之前未与确诊病例接触。他们被转移到横滨站等多个交通枢纽站,然后各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回家。而从中国的实际抗击疫情经验来看,如此“就地解散”的做法,难免让人担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