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以外地区现有病例持续小幅下降:仍处攻坚期,但疫情拐点已很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15/15:54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5日消息,今天上午,来自国家卫健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14日0至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41例(其中湖北省2420例),新增重症病例849例,新增死亡病例143例,新增疑似病例2277例。

    截止2月14日,全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66492例(包括湖北省54406例),其中现有确诊病例继续上涨至56873例(包括湖北省48175例),而前一日(2月13日)的这一数字为55748例。

    全国现有214

    全国现有确诊病例继续上涨的原因是湖北省的数据仍在明显增长,可见湖北省的疫情依然非常严峻。如果抛开疫情核心湖北省来看,2月14日全国湖北以外地区新冠肺炎的新增确诊病例为221例。相比前一日的267例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据继续下降,这已经是连续第11天呈下降态势。

    非湖北214新增

    驱动中国从卫健委通报的数据计算得出,截止2月15日0点,全国湖北以外地区的现有确诊病例仍高达8698例,继续保持小幅下滑的态势,相比前一日8942例的降幅为2.73%。

    湖北以外地区现有确诊病例近9天的数据为:8298例(2月6日),8635例(2月7日),8857(2月8日),9017例(2月9日),9094例(2月10日),9141例(2月11日),9071例(2月12日),8942例(2月13日)。

    非湖北214现有

    湖北以外地区在2月14日的治愈病例继续日增长461例,死亡病例为4例。

    非湖北214治愈和死亡

    基于疫情数据综合分析,驱动中国在早前文章《“十连降”只是开始,这组数据让你明白为什么疫情拐点还未到来》中提出,我们认为全国疫情拐点出现的契机应该是:在极低死亡率的前提下,随着治愈率的提升,全国“现有确诊病例”的数据必须要出现明显降幅。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到,湖北以外地区现有确诊病例数量在2月14日的单日降幅仅为2.73%,虽然相比前一日的1.42%略有增长,但面对8500以上的病患数据,仍称不上拐点,也说明我们正处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期。

    随着新增数据进一步走低和治愈率的提升,现有确诊病例数据的单日降幅至少应该要达到5%甚至10%以上,才能让疫情拐点清晰起来。

    在我们各项防控和治疗措施的持续施效下,从最近各类数据逐渐向好的形势来看,不出意外的话,湖北以外的地区的现有确诊病例将继续保持加速下降的走势,达到5%乃至10%的较大降幅将不会太远,近3天内出现的几率极大。基于这些判断,我们认为对于湖北以外地区来说疫情拐点已经不远。但我们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坚决遵守各地各项防控措施规定,将个人防护做到位。

    至于全国整体的疫情拐点,就得看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从目前来看,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数据也在向好发展,我们也坚信在多方的努力支援下,湖北省的疫情拐点也不会太远。中国加油,湖北加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