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业界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大势将去 中国不是惠普的“救命稻草”

来源: 环球科技 文:边境 2013-07-03 16:13 评论:

在截至5月份的第二季度财务报表中惠普在个人PC市场上相比较往年下滑了20%,让人不禁为惠普未来的前途感到了忧心忡忡。而在此之际,惠普的CEO惠特曼第三次来到中国,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进行高管调到,加深与合作伙伴和的供应商之间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等一系列举措,可以看出。惠普希望针对中国市场在中国制造产品,回击竞争者,巩固惠普作为全球第一大PC商的地位。

惠普

 惠普为何对中国市场示好?

 1.惠普近期业绩表现差

根据惠普近期公布的财报显示,在第二财季,惠普的债务得到了减少。不过其个人PC电脑营收较一年前下跌了20%,运营利润下跌了3.2%。商务PC电脑营收下跌了14%,消费者PC电脑营收下跌 了29%。整体销量下跌了21%,其中台式电脑销量下跌了18%,而笔记本电脑销量下跌了24%。这些惨淡的数据对于在消费级市场依赖PC的惠普来说形式不容乐观。

惠普曾经在中国表现出色,在2009年,惠普的电脑产品曾经占有中国市场消费份额的16.6%,而在今年跌落到了8%左右,市场份额下跌了一倍不止。

 2.中国市场增长强劲

尽管全世界的PC销量都不看好,但是中国市场的作用依旧不可忽视。中国在2012年首度正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个人电脑(PC)市场。而在2013年,预计中国市场PC出货量将达到8,510万部,美国则为7,660万。据估计,中国不仅是惠普第二大营收来源地(仅次于美国),也是它保持增长的关键市场。

 3.中国员工失去信心

从副总裁到部门老总到普通职员,中国惠普员工大量出走。中国惠普变得不再有吸引力,裁员和人员流失成家常便饭,内部人称“都快要走完了”。不少人预言,惠普正在成为另一个摩托罗拉。

责任编辑:
  •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