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业界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三星智能电视黑客可入侵 电视主人随时被偷窥

来源: 驱动中国 文:IT人 2012-12-18 16:09 评论:

马尔他电脑安全顾问公司ReVuln宣称,他们的研究人员成功侵入三星智能电视系统,装入恶意软件后,可利用电视内建的镜头和麦克风偷窥电视所在客厅或房间的状态,也就是说,电视主人隐私可能不保。

三星智能电视可上网,所以可上社交网站、看串流电影、打网络游戏,而且内建镜头和麦克风,具备声控、体感控制、脸部辨识功能。然而由于可上网,存在被黑客入侵的风险。

ReVuln共同创办人奥里安马表示,他已找到追踪三星智能电视IP位址的方法,并能控制和智能电视连接的电子设备、读取资料。

如果被黑客入侵,网络电视等于不设防。ReVuln公布的录影显示,奥里安马可阅览三星智能电视的网络浏览纪录、从连接电视的USB读取资料。当然,帐号、密码也看得到。

科技网站Ars Technica表示,ReVuln的发现显示,可上网消费电子产品的使用者都和电脑用户一样,面临被黑客入侵的风险。

ReVuln未说明侵入的三星智以电视型号,但表示,不只有一款有问题,因为他们测试过多款采用最新韧体的机型,发现几乎所有三星电视用户都有被黑风险。ReVuln指出,三星是智以电视领导厂商,所以挑三星产品进行测试,其他品牌的智能电视可能也有相同风险。

三星表示,该公司的智能电视很安全,明年1月按塬定时程发布补丁软件时,将加强智能电视的安全性。三星先前已仿照Google、Facebook等科技公司的做法,网友提出该公司电视的软件漏洞,可获1000美元报酬。

责任编辑:苏椿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