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厂商 阅读正文 :
推荐抖音学暴漫“作死”?再现侮辱烈士现象

点亮爱 长城电脑为喜德山区学生展开爱心捐赠

来源: qudong 编辑:陈晨 2012-10-19 08:34 评论:

 

2012年10月16日,一辆载有长城电脑长城人拳拳爱心和无限牵挂的捐赠专车缓缓驶出深圳长城电脑园区。车上满载的是长城电脑全体员工的真挚爱心及公司党团员、爱心员工为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热柯依达乡小学的学生们捐赠的衣物、棉被等大量物资。对于身处困境的热柯依达乡小学的孩子们来说,这批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炭,弥足珍贵。

 

满满的温情,将从这里出发

2012年8月31日,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连降特大暴雨,发生了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洪水导致当地交通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饮水工程也受到严重破坏。热柯依达乡小学的孩子们也身陷灾区,无法幸免。孩子们不仅缺少学习用品,而且面对逐渐转凉的天气,更急需抵御寒冬侵袭的衣物、棉服、毛毯等保暖物资。

洪水无情人有情,热柯依达乡小学孩子们的困境也牵动着长城电脑上下的心。在得知孩子们的近况后,公司高度重视,在党委的指导和倡议下,公司团委及品牌管理部立即向全体员工发起号召,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为热柯依达乡小学展开募捐活动,切实帮助热柯依达乡小学的孩子们渡过难关,尽快恢复学习。

 

长城电脑公司领导及员工为灾区的孩子们积极募捐

长城电脑公司党委副书记马跃带头参加捐赠活动,并号召公司党团员率先发挥表率作用,火速行动起来,全体员工共同积极参与,众志成城,短短几天就收到了大量的捐赠物资。

 

捐赠上来的各类物资

10月16日下午,第一批援助物资被装车发往热柯依达乡小学。马书记与党团员及员工代表一起,一丝不苟地进行封箱、搬运、装车,在公司领导的带领及影响下,在场的党团员及员工代表加快了打包速度,希望孩子们能够更早一分、早一秒收到援助物资,热火朝天的场面也引来了路过的员工暂时放下手头工作,参与进来。

 

长城电脑的员工正在加紧打包衣物,争取早日可以送到孩子们手中

 

长城电脑马书记与员工们一起不辞辛苦地搬运、装车

作为喜德县热柯依达乡小学的帮扶单位,长城电脑一直对其倾注着自己的关爱。2009年,长城电脑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航天基金会、海岳爱心助学计划等联合举办了“点亮爱――长城电脑航天之旅”大型公益活动。不仅捐赠了大批助学物资,还组织高校“爱心大使”前往热柯依达乡小学支教,组织孩子们走出大山,前往北京航天城参加夏令营,用航天精神激励孩子们自信、自立、自强。2010年,马书记不仅带领党团员代表展开“点亮爱 让爱心永继”公益回访活动,去看望热柯依达乡小学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了大批助学物资,还为热柯依达乡小学捐赠了笔记本电脑、投影仪等电教设施,帮助热柯依达乡小学改善教学环境。此次“喜德县‘8.31’特大洪灾”发生后,长城电脑再一次立刻伸出了友爱之手。

 

长城电脑“点亮爱 让爱心永继”公益回访活动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温暖着别人也温暖着自己。多年以来,长城电脑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贡献着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央企对社会责任的承担,树立起了“点亮爱”这面公益旗帜。而在一次次的公益善举中,有长城电脑党委的带领和指导,有党团员的积极参与,不仅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充分发挥了模范表率作用,也潜移默化地感染了每一位员工,形成了奉献、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长城企业文化,为企业的奋进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秋雨虽寒,但情暖人间,希望长城电脑的爱心努力与热柯依达乡小学一起战胜难关。

责任编辑:陈晨
    焦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