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打击不当利用AI生成虚拟人物行为,加强AI安全监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3-28/10:23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3月28日消息,近日,抖音平台发布公告,针对不当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生成虚拟人物的违规行为,采取了一系列治理措施。该公告指出,为了维护网络环境的健康和用户权益,抖音将对违规使用AI生成虚拟人物的视频进行下架处理,并对相关违规账号实施取消投稿和营利权限、抹除账号粉丝、封禁账号等严厉处罚。此外,抖音已经掌握了一些黑产团伙不当使用AI生成虚拟人物进行犯罪活动的线索,并将报警打击。

    29b5de1070bdee5d1a56b38844e3ca895e7914a97be0-fZiNX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内容生态日益丰富,但同时也带来了技术滥用的风险。方正证券分析认为,数据安全、隐私保护和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对AI内容的监管,已经成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前提。政府在发挥监管职能的同时,安全厂商也在积极布局,运用技术能力守护安全底线。

    国投证券此前的分析也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模型等领域的通用化趋势,AI安全和监管问题将变得更加突出。因此,无论是从产业技术角度还是政策法规角度,AI的安全监管都必将进一步加强,这将带来新的产业需求,并推动AI安全监管产业的发展。

    抖音此次的行动是对AI技术滥用行为的一次有力打击,也是对AI安全监管重要性的一次明确表态。通过下架违规视频、处罚违规账号以及利用技术手段进行长期系统的识别和处置,抖音展现了其在维护平台秩序和用户权益方面的决心。同时,这也向其他平台和用户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AI技术的合理使用和监管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全球化和数字化时代背景下,AI技术的发展为各行各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然而,技术的双刃剑特性要求我们必须在享受其便利的同时,也要面对由此带来的挑战。抖音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它揭示了当前AI技术发展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监管盲区。这不仅需要技术开发商和平台的自律,更需要法律、政策的完善和公众意识的提升。

    展望未来,AI安全监管将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范围的扩大,相关的安全问题和监管需求也将日益增长。这不仅将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完善,也将促进安全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抖音的举措,无疑为整个行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为其他平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总之,AI技术的安全监管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抖音的行动是对这一理念的积极响应,也是对整个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类似的积极举措,共同推动AI技术健康、有序、安全地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