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开工,预计年产值达1000亿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3-27/13:15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3月27日消息,深汕特别合作区迎来了重大的工业发展里程碑,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于2022年9月14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坐落于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小漠镇和鹅埠镇,预计总投资约200亿元人民币,一旦全面达产,预期年产值将达到惊人的1000亿元人民币。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40327131208

    随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公布的消息,位于同一地区的深汕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一期已经全面投产,16栋厂房内共167条生产线全力以赴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二期项目的规划聚焦于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目前已实现整车下线,并完成了厂房搬迁工作。

    深汕特别合作区成功吸引了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龙头企业,以及超过20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落地,它们中不乏京西重工、力劲科技、东风李尔、悠跑科技等行业内的重点头部企业。这些企业的集聚不仅促进了地区经济的增长,也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从销售数据来看,比亚迪在2023年的销售业绩表现十分亮眼,全年累计销售车辆达到3024417辆,同比大幅增长61.9%。在乘用车领域,公司销售了3012906辆,同比增长率为61.8%。细分产品方面,12月份单月纯电动汽车销量高达190754辆,而全年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1574822辆,同比激增72.8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样表现不俗,12月销量为149424辆,全年累计销量为1438084辆,同比增长51.98%。此外,比亚迪在出口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2023年出口量为242765辆,同比激增334.2%。

    这些数据不仅反映了比亚迪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力,也显示了深汕特别合作区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强大实力。随着比亚迪汽车工业园二期项目的开工,深汕特别合作区的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更加完善,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深汕特别合作区将继续依托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政策环境,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入驻,加快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发展步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