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新服务,实现3D模型实时渲染至苹果Vision Pro头显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3-19/08:32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3月19日消息,英伟达开发者大会昨天正式开幕,在开发者大会上,英伟达宣布推出了一项创新服务,该服务允许企业将3D应用中的交互式通用场景描述(OpenUSD)串流传输到Apple Vision Pro混合现实头显中。这一技术的应用,标志着工业设计和仿真领域向高效、互动和沉浸式体验迈出了重要一步。

    nvidia-omniverse-apple-vision-pro-sfg

    英伟达的这一新服务依托于其最新的Omniverse Clouds API,通过Graphics Delivery Network(GDN)高效地传输数据。这种技术的使用,不仅提升了数据处理的速度和效率,也为工业开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性。

    在传统的空间工作流程中,开发人员需要对庞大的数据集进行分解处理,这在游戏化设计中或许可行,但在工业环境下却显得力不从心。工业场景下的产品设计、工厂布局以及城市工程等仿真数据集规模巨大,对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Omniverse Clouds API的引入,为这一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开发人员现在只需连接到互联网,便能够将应用程序和数据集直接传送到Vision Pro头显中,实现基于RTX技术的实时物理渲染。这意味着,无论数据集有多大,都可以通过云技术进行处理和展示,极大地扩展了工业设计的边界。

    在GTC大会上的演示中,观众见证了一个交互式、物理精确的汽车数字孪生模型如何以全保真的方式被实时串流到Apple Vision Pro头显中。设计师佩戴Vision Pro头显,利用在Omniverse平台上开发的汽车配置器应用程序,进行了生动的演示。设计师在虚拟环境中切换油漆颜色、装饰选项,甚至调整内饰,展示了三维逼真环境与物理世界的完美融合。

    这一技术的推出,不仅是英伟达在图形处理和云计算领域的又一次突破,也为工业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工作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设计师可以在一个高度互动和沉浸的环境中进行创作,这将极大地提高设计效率和产品质量。

    此外,这种技术的应用前景广阔。除了汽车行业,建筑、城市规划、产品设计等多个领域都将从中受益。设计师可以在虚拟环境中模拟真实世界条件,进行更加精确的设计和测试,而无需建造昂贵的实物模型。

    英伟达此次在GTC大会上的展示,不仅展现了其在技术创新方面的实力,也向世界宣告了混合现实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潜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的工业设计和仿真将更加高效、精确,同时也更加环保。

    总之,英伟达推出的这项新服务,为工业设计和仿真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它不仅提升了设计的效率和质量,也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沉浸式的创作环境。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应用的推广,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工业设计将更加智能、高效和环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