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旗下智能硬件公司获“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2-19/11:04
    • 正文

    近日,北京市2023年第四季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公布,三六零旗下北京北京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如下简称“北京视觉”)凭借科研创新、技术突破、行业洞察等优势成功获评。作为三六零集团全资智能硬件子公司,北京视觉专注于高端智能硬件产品研发与生产,助力集团构建全方位的家庭安全防护体系与智能生活生态系统。

    北京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旨在通过对经营条件、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等多维度考察,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并为我国广大中小企业转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北京视觉”获评是通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直通车”通道。根据《北京市优质中小企业梯度管理实施细则》,企业近两年研发费用总额均值需在1000万元以上,才予以通过。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视觉在研发投入方面展现出卓越的前瞻性和魄力,近三年均以超千万级的投入力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北京视觉业务重点覆盖智能硬件和智能云服务。360智能摄像机、可视门铃、智能门锁等多种先进智能硬件设备均有由北京视觉与集团联合打造。2023年人工智能大模型爆火,北京视觉积极响应集团 “All in AI”战略号召,全力支持360AI大模型在安防领域落地,打造出360视觉大模型解决方案,并基于场景化的AILAB计算框架,解决了传统AI摄像机“一机一用”的限制,实现“一机多用,按需使用、分时复用”不同场景需求,不仅有效降低用户使用成本,还推动整个安防行业数字化升级。

    此前,三六零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企业要 “All in AI”,并以含“AI”量作为考核指标。周鸿祎认为,经过大模型赋能的AIoT才是“真AI”,并表示多模态大模型与物联网结合是下一个风口,大模型接入智能硬件,会让大模型的能力从数字世界走向物理世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