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iOS木马病毒GoldPickaxe曝光 可窃取面部识别等个人隐私信息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4-02-19/10:02
    • 正文

    网络安全技术公司Group-IB近日发现了一种名为GoldPickaxe.iOS的新型木马病毒,专门针对iOS操作系统。此病毒能够窃取用户的面部识别数据、身份证件,并拦截短信,对用户的隐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据Group-IB介绍,在深入研究后,Group-IB发现该木马具有诱导受害者扫描面部并提交身份证照片的能力,这是一种全新的欺诈技术,研究人员此前从未发现过。GoldPickaxe木马主要针对亚太地区,特别是泰国和越南的用户。

    GoldPickaxe.iOS是该公司观察到的首个针对iOS的木马病毒,其具备多重恶意功能,包括收集生物特征数据、拦截短信以及代理设备流量。值得注意的是,由于iOS系统的封闭性和限制,其Android版本的潜在威胁更大。

    不同于传统的直接窃取资金方式,GoldPickaxe.iOS并不直接从受害者手机中盗取资金。然而,它通过收集受害者信息来创建深度伪造视频,并自动访问受害者的银行应用程序,为网络犯罪分子提供了对受害者银行账户进行未授权访问的机会。

    截至目前,苹果方面尚未对该木马病毒进行详细说明,有关iOS易受攻击和可防御的版本仍有待证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