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唯一!京东荣获2024年度Gartner供应链技术创新奖

  • 来源: 互联网   2024-02-15/22:11
    • 正文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间,Gartner向全球正式公布了2024年度Gartner Power of the Profession供应链大奖,京东集团荣获供应链技术创新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亚洲企业。据悉,入围决赛的共有5家企业,另外4家分别是谷歌、思科、MTN集团、Allina Health。京东智能供应链Y业务部研发的“基于概率分布预测以及解释性AI的弹性计划技术”,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冠军,历年的冠军包括微软、辉瑞、壳牌等。

    Gartner Power of the Profession供应链奖项已经举办十年,是一项衡量企业供应链创新能力的国际权威年度奖项,奖项主要包括“年度流程/技术创新奖”、“年度客户创新奖”、“年度社会影响力奖”、“年度团队突破奖”四个类别,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展现出突破性创新的企业,以推动全球供应链智能转型。

    结合概率分布预测及可解释AI技术,京东智能供应链Y业务部打造的供应链弹性计划,在面对外部不确定性和市场快速变化时,可用AI技术为供应链提供可信赖的决策支撑,尤其是提升了供应链在面对春节假期、恶劣天气、大型促销等复杂场景的反应能力,对供应链降本增效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2023年首次入围Gartner全球供应链技术创新奖总决赛,到本次斩获冠军,彰显了京东在供应链领域持续取得的技术突破。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京东在自营商品SKU数量达千万级的基础上,库存周转天数进一步降至30.8天,比去年同期加快了0.9天,继续保持全球领先。目前,京东在保障平均现货率不低于95%的基础上,实现了采购自动化率超过85%。2024年京东年货节期间,京东智能供应链每天要给出补货、调货等超过62万条供应链决策建议,帮助合作伙伴更好地预测需求、指导生产、安排库存,从而显著提升了产业链上下游的供应链效率。

    在刚刚落幕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晚期间,京东作为独家互动合作平台,送出了30亿红包及1亿份实物好礼,京东采销从天南海北为用户带来又好又便宜的年货,用户在京东的互动量超过552亿次。京东智能供应链系统协同京东物流数十座“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数百个智能仓和智能分拣中心全力运转,借助此项供应链创新技术,以及超1000条航线、超100个机场货运覆盖、高铁和班列等空铁公货运资源,保障用户春节期间优质的购物和物流体验。全国超2000个区县市的消费者即使在除夕、大年初一,也可以正常下单收货;配合城市前置仓,最快实现30分钟送达。与此同时,京东物流小哥用12年的坚守和付出,让“春节也送货”等多项服务标准始终引领行业,还有京东客服、家政、医生和门店等一线员工,也都在全力保障春节不打烊、服务不间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