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院线几家欢喜几家愁:最能赚钱的“光头强”,超越自我的“张弛”,还有暂时退火的“太阳”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2-15/09:42
    • 正文

    据灯塔专业版的数据统计,截止到2024年2月14日(情人节)下午4时,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了新一年度春节档(2月10日至2月17日)的票房高潮,总票房金额已强势突破57亿元人民币的大关。其中,《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以及动画大片《熊出没·逆转时空》暂时位列档期票房前三名,各领风骚。

    单日方面,情人节当日总票房一举突破了10亿元,这是中国影史上第二次在情人节档实现如此骄人的票房成绩,上一次是在2021年,彼时《唐人街探案3》和《你好,李焕英》等热门影片共同促成了这一壮举。

    影片方面,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熊出没·逆转时空》这部动画力作不仅在国内市场表现抢眼,累计票房已然冲破10亿元大关,创下了一系列内地影史的新纪录,而且在春节期间单日票房表现卓越,成为了迄今为止春节档动画电影的最佳战绩。

    另外,《飞驰人生2》凭借自身魅力,票房迅速攀升至17.30亿元,成功超越了前作《飞驰人生》保持的17.28亿元票房纪录。相较于《飞驰人生》达成16亿票房耗时17天,《飞驰人生2》仅用了不足5天的时间便实现了这一目标,展现出强劲的市场号召力。

    相比让出品和发行方喜出望外的领衔影片,同样在硝烟弥漫的春节档上,亦有失利的情况出现。联瑞影业对外宣布,原定于春节档上映的影片《我们一起摇太阳》鉴于市场反馈及档期策略调整,决定退出春节档期,重新定档至同年3月30日上映。该片自2月10日首映以来,共收获了累计票房8933.35万元。联瑞影业坦承,在档期选择上存在重大的决策失误,这一失误可能无法充分展现导演、演员以及所有幕后团队辛勤努力的成果,对此,他们深表歉意,并向全体主创人员和关心支持《我们一起摇太阳》的广大观众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