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匠心见品质 以创新战浪潮 龙旗科技拟IPO上市展现企业实力

  • 来源: 厂商供稿   2024-02-13/21:35
    • 正文

    龙旗科技于近日递交主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悉,该公司拟冲刺上交所主板IPO上市。公司本次拟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约为24.29亿元,拟投入募资18亿元,主要募投项目包括惠州智能硬件制造项目、南昌智能硬件制造中心改扩建项目、上海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发展的今天,手机品牌厂商需要借助ODM/IDH模式快速、大批量、低成本地将最新技术创新付诸生产,进一步带动这种模式下的出货量与渗透率双提高。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 ODM/IDH 模式出货的智能手机达到5.1亿。以出货量计,以 ODM/IDH 模式出货的智能手机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比例从 2015 年的 24%上升至 2021年的 37%,在 2022 年上半年继续上升至 39%。伴随着全球智能手机的蓬勃发展、国内手机品牌厂商在全球市场的扩张,以及中国手机产业链的成熟,龙旗科技一步步成为全球ODM行业头部企业。

    龙旗科技是我国最早致力于智能产品研发和设计服务的企业。公司在智能产品领域已有 20 多年的经验,从 IDH 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模式,逐渐发展成为集合智能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的 ODM 一体化的业务模式,其产品类别由手机为主逐步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 AIoT 等智能手机领域拓展。龙旗科技在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程品质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如今,智能产品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在功能上具备移动通信、大屏显示、音视频播放、运动健康数据监测等复杂功能;在形态上高度集成;在应用技术上涵盖射频、天线设计、基带、光学及音频技术、结构、软件、仿真等专业领域;在产品类别上囊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AIoT等众多品类的复杂产品系列。而交付一台智能产品意味着ODM厂商需要完成产品定义、产品方案研发设计、关键物料选型与定制开发、软硬件定制开发、产品测试认证、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产品交付等全过程。显而易见的是,作为行业代表,龙旗科技的发展,也为ODM产业发展提供了参考。

    更为重要的是,凭借强大的产品综合设计和供应链整合能力,龙旗科技通过深度介入国产半导体元器件的选型开发过程,推动和加速了国产供应链的导入和国产替代进程,这点在供应链和智能制造方面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让我们期待其未来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