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超过30%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4-01-12/10:29
    • 正文

    驱动中国2024年1月12日消息,中国汽车协会最近发布了2023年的汽车工业产销情况数据。在这一年中,我国的汽车生产与销售总量分别达到了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11.6%和12%。这是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3000万辆的大关,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2023年,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也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其产销量均突破了900万辆。具体来说,新能源汽车的产量为958.7万辆,销售量为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35.8%和37.9%。这一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传统燃油汽车。此外,新能源汽车在整个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也超过了30%,显示出其在市场中的重要地位。

    在新能源汽车的各类产品中,新能源乘用车的产销量表现尤为突出。其产量和销售量分别占乘用车总产量和销售量的34.9%和34.7%,这也反映出新能源乘用车在我国汽车市场中的重要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