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2023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出炉 董宇辉成为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 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23-12-18/09:48
    • 正文

    2023年12月1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023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出炉:生成式AI、百模大战上榜

    央视新闻发布,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3 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本次发布的十大新词语依次为:生成式人工智能、全球文明倡议、村超、新质生产力、全国生态日、消费提振年、特种兵式旅游、显眼包、百模大战、墨子巡天。

    工信部:预计年内我国大模型市场增长率将达110%

    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有超过19个语言大模型研发厂商,其中15家厂商的模型产品已经通过备案,预计今年我国语言大模型市场规模将达到132.3亿元,增长率将达到110%。语言大模型能够模仿人类的对话和决策能力,是率先实现技术突破和应用落地的大模型,是当下人工智能的主赛道,在金融、医疗、教育、工业、游戏、法律等多个行业应用广泛。专家预测,到2027年,我国语言大模型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00亿元。

    商汤科技创始人、著名AI科学家汤晓鸥因病去世

    商汤科技发布讣告,商汤科技创始人、人工智能科学家、浦江实验室主任、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因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12月15日23时45分去世。汤晓鸥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视觉计算组主任、计算机视觉国际期刊首位华人主编、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终身教授,被Guide2Research评为2020年亚洲排名前五的计算机科学家。

    字节跳动疑因使用ChatGPT开发自有模型被OpenAI封禁账户

    有外媒报道称,字节跳动在使用OpenAI技术开发自己的大语言模型,违反了OpenAI服务条款。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在使用OpenAI相关服务时,强调要遵守其使用条款。公司也正与OpenAI联系沟通,以澄清外部报道可能引发的误解。

    东方甄选解除孙东旭职务 董宇辉已成为高级合伙人

    东方甄选发布公告,董事会议决解除孙东旭的行政总裁一职,并罢免其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即时生效。鉴于最近的舆论风波,孙东旭职务变动反映了其近期对公司品牌及声誉管理不善;董事会认为,孙东旭退出该等职位将能够更好地维护公司股东的利益,从而让经验更为丰富的董事接管公司的日常管理。此外,俞敏洪通过东方甄选账号在抖音发布致歉信,称由于网络舆情问题,东方甄选直播间用不恰当的方式,屏蔽拉黑了一些提意见和建议的网友朋友,这是极其不恰当的做法,现已全部解除。并且,东方甄选微博发布直播预告称,俞敏洪和董宇辉将于18日晚8点进行直播。海报内容显示,董宇辉已成为“东方甄选高级合伙人”。

    蔚来汽车李斌亲测 ET7新电池包续航超过1000公里

    蔚来汽车CEO、创始人李斌驾驶ET7从上海出发,亲自测试150度电池包的续航能力,最终在19:44正式突破1000km。最终耗时超14个小时,李斌宣布本次测试最终行驶里程为1044公里,但此时剩余电量3%预计仍可行驶超过30公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