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奠指南:如何选择最适合你的网络祭祀平台?

  •   2023-06-09/16:22
  • 近年来,随着网络祭祀活动日渐兴起,越来越多的网络祭祀平台也纷纷出现。青山绿水的界面,配以绵延悠长的背景音乐,墓地供品也一应俱全,网上祭祀渐渐成为了代替传统的新风尚。

    但根据记者调查了解,由于缺乏必要的规范和监管,一些网络祭祀乱象也层出不穷:有人恶搞给活人建网墓,有些平台不仅收费套路多,甚至借名人、烈士“吸金”,还有一些平台出现了封建迷信的祭祀用品。为此,在2023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多次强调地方政府需对提供网络祭扫服务的平台、公众号、网站,要加强评价监督。对违法违规者,也要及时会同网信部门予以查处。

    相关法律界人士也曾说明:故意在网络祭祀平台上建立未死亡人士的网络墓碑将涉嫌侵犯他人的人格权,假如还编造、添加造谣的生平简介,就可能涉嫌诽谤罪。

    因此,在享受网络祭祀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也要擦亮眼睛,选对平台!

    【思念堂】,是一家在该行业内广受赞誉的网上祭祀平台,其借助互联网跨越时空的特性,将现实的纪念馆与灵堂“搬”上了电脑,方便人们随时随地祭奠先人。其次,区别于其他平台照搬线下墓碑坟地的阴森恐怖,【思念堂】为用户打造了一个极其温馨舒适的祭祀界面,让用户在祭奠逝者的同时也可以不在伤心压抑。

    横幅-微信山云

    在平台推出的网上灵堂内,用户可举办追悼会,并发布讣告,接受亲友们的吊唁。也可将灵堂链接转发,亲朋好友即可通过该灵堂向逝者进献挽联、鲜花、花圈、祭文贡品等。也可满足用户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的需求。

    除此之外,平台还设有名人纪念堂。包括,英雄战士,抗疫先锋,文人先贤等众多古今中外的伟大名宿,用户可搜索进入其纪念堂里发布追思留言或选择祭祀供品进行留念祭奠。

    值得一提的是,【思念堂】凭借其在行业内的不凡贡献与良好口碑,还在2021年与2022年分别斩获 “年度卓越创新大奖“与“年度元宇宙应用创新大奖”。组委会更是给出了“行业标杆”的称号,其实力可见一斑。

    网络祭扫推动了绿色、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但不应该脱离清明节严肃的文化氛围。还是应统筹管理好这类网站,规范合理的经营行为,让百姓既感受到便利的同时,又能体会到严肃清新的祭扫氛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