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祭奠不再沉闷!热衷网上祭祀的年轻人,正在感受全新的悼念仪式

  •   2023-06-08/15:37
  • 在传统文化中,祭祀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仪式活动。它不仅是对先人的尊重和纪念,也有助于维系家族、社区和民族的凝聚力。然而,在现代社会中,随着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变化,传统祭祀方式已经越来越少被年轻人所接受。但是,在互联网时代,一种新型的祭奠方式正在逐渐兴起——网上祭奠。

    12

    而相对于一些滥竽充数的网上祭祀小平台,在2022年斩获年度“元宇宙应用创新大奖”的【思念堂】,凭借其成熟、稳定、可信赖的正规平台属性,赢得的大量用户的亲睐,其中大批海外华侨和年轻群体早已成为了平台的固定客户。【思念堂】在网上的搜索热度、推荐量、访问量明显大幅增长的背后,也不乏这些群体之间的分享。

    212海外用户占比

    该平台无需打开任何网页或下载APP,仅关注微信公众号【思念堂】即可。平台设计简约时尚,无压抑沉痛的背景乐,有的只是温暖和煦的界面和清晰明了的功能模块。这也是吸引大批年轻群体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用户也可在平台上免费为逝者创建个人或双人纪念堂。在纪念堂里,有多种祭祀供品供用户挑选,也可上传逝者生前照片或追思留言,都可永久保存,时时怀念。

    手持-卡通-绿底

    如有举办追悼会,发布讣告、接收吊唁的需求,【思念堂】在行业内首推的网上灵堂就可实现。点击创建专属灵堂,分享至朋友圈,亲朋好友即可通过该灵堂向逝者进献挽联、鲜花、花圈、祭文贡品等。也可满足用户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的需求。

    此外,用户还可在名人纪念堂里,缅怀喜欢的名人,可以向历史上的先贤、民族英雄、文人明星等点上蜡烛,敬献鲜花。

    作为一种新型的追思方式,网上祭祀必然是未来的大势所趋。而【思念堂】作为这其中新型网上祭祀平台的代表,打消了不少愿意尝试但担忧网络祭祀无以为继的用户顾虑,之后也一定会成为更多已故亲人的永久网络家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