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核心团队解散?格力电器辟谣:研发持续进行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22/14:20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22日消息,近日,根据一位去年从格力电器手机核心团队离职的员工表示,格力手机业务高峰时期有接近100人,但从去年开始,深圳团队逐渐解散,到2022年中期还剩40余人,之后“深圳团队全部解散,后面应该不会再做手机了。”

    1

    一时之间,关于格力手机团队解散的消息甚嚣尘上,大概也可能是,格力手机从未在手机领域掀起过大的浪花,也可能是格力手机并未承载起董明珠的跨界梦,显然在业界看来,格力不做手机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罢了。

    对此,有媒体向格力电器进行了求证,官方回应称,格力手机研发持续进行中,TOSOT G7是格力第六代手机,且与格力+智慧家居结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格力电器官方渠道以及各大平台的旗舰店上,TOSOT大松手机智能手机依然在售。

    很明显的一个事情,尽管业界从未打消过对格力手机的质疑,但起码现在,格力电器官方仍未放弃过手机这个项目,仍试图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带给手机行业更多的可能性,而并未像业界想象的那种“迷途知返”。

    我们来说说格力手机的情况吧。格力手机第一代产品是在2015年亮相的,刚刚诞生之际,董明珠也曾多次为格力手机打call,当然也在业界炸开了锅,但稍显遗憾的是,火爆的关注并未带来手机销量的提升,业界也频频唱衰格力手机,即便如次,格力电器任性依旧,8年的时间里,格力迭代了6代产品,显然是费了心思。

    一头是格力手机低调迭代更新,另一头是格力手机地位愈发尴尬,与此同时,格力电器内部对手机业务的战略定位、产品期待也在发生着改变,自2014年至2021年,格力电器每年年报中均有提及格力手机的内容,但到了2022年年报,格力电器已不再提到“手机”。

    当然,在不以销量论成败的董明珠看来,格力手机从来都是跨界多元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格力电器自主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但这显然说服不了悠悠众口。事实上,家电品牌造手机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包括TCL、康佳、创维以及海信等,都曾磨刀霍霍杀向智能手机市场,大家都心怀期许,结果不尽人意,格力也不例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