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投入65万亿韩元!韩国定下小目标:2027年重回OLED面板全球第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19/11:35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19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全球显示面板领域,韩企从来都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实力很是雄厚,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进入21世纪以后,韩国面板产业蓬勃发展,并在2004年到2020年中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面板生产国,一直持续到了2020年。

    可以这么说,韩国面板产业在全球的江湖地位,不仅仅是持续的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还在于庞大体量的拥趸下,拥有明显优势的市场占有率,但即便如此,面板霸主还是得接受一众小弟们的挑战,尤其是OLED 显示大潮的来袭,包括京东方在内的中国大陆面板厂商强势崛起,这也就导致了韩企日渐势弱,目前的情况是,韩企在全球OLED面板市场的份额已不是最高的,在2021年就已经被中国面板厂超越。

    1

    所以,这是在全球面板市场宣告了韩企垄断时代的结束?答案当然是,不能够,韩企自然不会束手待毙,而是选择了扩大投资,提高自个在全球面板领域的话语权。

    根据外媒报道消息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举行“显示器产业革新战略圆桌会议”, 包括三星显示、LG 显示在内的韩国面板厂商悉数参会,并制定了一个战略计划,5年内投资6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24亿元)以上,争取到2027年将韩产显示器市占率提升至50%,重回全球第 1。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升市场份额,韩国面板领域的厂商,还计划提高生产面板所需材料、零部件及设备的自给率,提高到 80%,去年的自给率为 6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