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2023年一季度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4.5%,京东云技术效能进一步显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11/20:41
  • 北京时间5月11日,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港交所股票代号:9618)发布了 2023年一季度业绩。受益于供应链产业价值的释放,服务收入达到474亿元人民币(约69亿美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19.5%,其中物流及其他服务收入的同比增速达到61.3%。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对外输出技术与服务的核心品牌,其技术实力获得行业认可,技术效能得到进一步显现。

    在前沿技术领域,被誉为“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的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在3月份发布了2022年度授奖名单,京东集团是唯一同时斩获项目奖和个人奖两类殊荣的企业。根植于京东集团的广泛实体应用场景,以及对外连接的庞大、复杂的产业生态,京东的AI技术是生长在供应链上的产业AI,始终以服务实体产业凸显价值。

    在新一代基础设施领域,针对存储领域业务需求,京东云推出的新一代分布式存储平台——云海,作为全自研、高性能、统一引擎的存储产品,历经10余年京东自身复杂的场景历练,不仅能满足各行业对云盘高性能、低延时的业务诉求,还通过打造存算分离技术架构,可为客户节省整体基础设施成本超30%。

    在数字营销领域,依托京东的成功实践,京东云沉淀出面向用户品牌增长的、开放的数字平台京东云优加。在安全基础上,全面开放京东业务能力、数据能力和算法能力,更好地满足品牌商自主创新、多样化的营销和运营需求;更向合作伙伴开放,共同服务好品牌客户,助力品牌增长。

    未来,京东云将继续借助创新技术和优势的基础设施能力为更多实体企业打开增长的新空间,进一步发挥技术效能、缩减成本并提升经营效率,助力千行百业实现数智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