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Q1业绩:“洛杉矶3号仓”投入运营,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持续出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5-11/19:47
  • 5月11日,京东物流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第一季度,京东物流业绩实现高质量增长,总收入达367.3亿元,同比增长34.3%,营收、增速双超市场预期。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第一季度外部客户收入达255.2亿元,同比增长60%,外部客户收入占比7成,极致服务正助力全球客户降本增效。

    今年2月,“洛杉矶3号仓”正式投入使用,让海外一体化供应链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京东物流在美国西部第二大面积的仓储中心,“洛杉矶3号仓”为不同类型客户提供一体化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不仅提供B2B、B2C仓储物流服务的一盘货库存管理等增值服务,还配套提供海运、空运、卡派尾程、拖车等物流服务。

    据悉,“洛杉矶3号仓”特有的单边货架,双深货架,以及周边地堆区域,可以针对不同尺寸的商品进行存储,高度灵活的货架设计能够帮助客户进行多渠道库存的一盘货管理。商家仅需一地入仓,京东物流则一站式“托管”,不仅能够进行智能分货调拨,还能根据销量预测合理分配库存,控制周转,降低跨区配送比例,提升时效降低成本。

    自2020年以来,京东物流已经相继在美国、德国、荷兰、法国、英国、越南、阿联酋、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波兰等地落地自营海外仓。截至2022年底,京东物流已在全球拥有接近90个保税仓库、直邮仓库和海外仓库,总管理面积接近90万平方米。以海外仓为支点,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正助力海内外客户实现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春节,东南亚年味甚浓,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京东物流自营1号仓进入2022年12月便开始忙于各大品牌的补货、出货,其中便包括马来西亚知名母婴品牌Anakku。2022年8月,京东物流与Anakku达成了战略合作,为Anakku在马来西亚全境的超1000家门店提供货物仓储及物流配送服务,并帮助Anakku实现全渠道订单24小时内出库,仓配履约效率提升30%以上,通过一体化物流解决方案助推客户实现业绩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马来西亚,京东物流不仅服务像Anakku等海外客户,还为多个国内3C品牌提供端到端的供应链物流服务,最快24小时完成履约,高效、稳定物流保障赢得了众多客户认可。以某手机品牌为例,京东物流为其新品进行首发物流保障,18小时即完成跨境空运、清关和送仓等全程履约,赢得了客户赞叹。

    此外,隆基绿能也是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中的重要客户之一。作为全球光伏行业硅片/组件出货量最大的公司,隆基绿能在中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布局了多个生产制造基地,业务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针对隆基绿能海外销售布局,京东物流为其提供了欧洲、迪拜保税仓储、配送服务,还为其提供覆盖美国及欧洲多国的整车、零担卡车运输服务等。

    据悉,京东物流正持续扩大端到端全球网络,以仓储网络为核心,利用洲际货运航空、铁路、海运和多式联运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全球供应链协同效应,以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更多中国品牌出海及海外企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