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迟迟未上马第8代OLED面板生产线原因曝光:苹果Mac销量下滑是关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10/14:00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10日消息,三星以及LG都计划在OLED显示技术领域大干一番,双方都有上马第8代OLED面板生产线的想法,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三星、LG似乎已经做出了改变。

    根据韩媒The Elec 报道,三星和 LG两家面板企业均未订购第 8 代生产线所需的关键设备,而整个搭建工作至少运行 1 年时间。

    1

    显示技术的迭代更新中,包括三星以及LG一直都走在行业前列,都卖力推动面板领域的变革,很是惹人深思。对此,业界普遍认为,两家韩国面板企业之所以迟疑搭建第 8 代 OLED 生产线,很可能担心投资无法获得足够的盈利回报。

    这与苹果Mac销量下滑有着直接的关系。据了解,在苹果的规划中,后续推出的MacBook 产品,会使用第 8 代生产线,产能会进一步提升、性价比也会更高。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上个财季,Mac 收入降至 77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 109 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