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还是武大在湖北的大学里排第一?这组数据或能告诉答案

  •   2023-04-21/18:21
  • 放眼全国来看,湖北省都是一个妥妥的高校教育大省,有34所本科高校进入了全国前600强,并涵盖了985、211、省重点素质高校。

    其中,最有名的就属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双一流两强,长期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处于前十的位置。不仅在全国范围内有着较高的知名度,而且在国际上也享有较高声誉。但与此同时,两所高校谁是湖北第一的话题一直就没有停过。两家大学在近年来持续进行“你追我赶”的竞争。

    来自业内权威数据平台——鸥维数据的最新信息显示,武汉大学的最新综合排名已经高于华中科技大学,目前处于湖北省第一的位置。

    12312312

    在鸥维数据网站的“高校数据”栏目里,可以选择湖北省进行筛选,出来的结果显示湖北省的所有高校排名。鸥维数据的排名综合了各大学在软科、校友会、武书连、QS和U.S的得分和指数情况,进行了特定算法排名。

    可以看出武汉大学和华中科大学多个指数里得分非常接近。进一步查看招录分数线情况也非常接近。

    当然,我们从鸥维数据的高校详情可以看出,两家学校学科优势各有所长。武汉大学以文科见长,拥有众多A+级学科,而华中科技大学拥有多个A+级理工学科。

    在文科领域方面,武汉大学的历史、哲学、文学等学科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学科评价,这也是武大在文科评价中一直位于湖北省排名前列的重要原因。

    在理工科领域方面,华中科技大学一直领先,尤其是机械、计算机、电子等学科专业一直居于全国前五。

    所以总结来看,谁是湖北第一大学其实没那么重要了。毕竟两所学校在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上,各有特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