闰二月的清明不能扫墓?用这种方式可让子孙万代都能纪念!

  •   2023-04-05/16:55
  • 2023年清明是新冠疫情实行“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清明节,在这扫墓祭祖、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有很多人纠结的是碰上了闰二月,到底能不能上坟扫墓?

    清明期间在闰二月,根据传统文化中“闰月清明不上坟”的说法,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上坟扫墓的。但是,这只是老人们的观念和传统俗,实际上是否需要上坟扫墓还需要根据当地的风俗惯和宗教信仰来确定。

    清明节banne4

    现在很多观点认为,扫墓祭奠是表达孝道和心意的重要形式,不应该被时间和空间限制。而通过网络进行追思纪念,正在成为清明节里一道文明的新风尚。

    在业内最大的网上追思平台——思念堂里,人们不仅能虚拟祭奠,还可以为亲人献花、写留言、上传生前照片,还可以快速分享在微信家族群里。更重要地是,思念堂的纪念数据是永久留存的,可以让子孙万代都能看到祖先们的纪念信息。而这一切,不用下载APP,只需要在微信里搜索“思念堂”就可以便捷进入操作。

    手持-卡通-绿底

    实际上,近几年来,民政等部门都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的网上祭奠。一方面出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考虑。另一方面,网上祭祀可以传承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优良传统,弘扬重亲情、重家庭、重孝道的传统美德。而且,网上祭祀地适用性强、方便快捷。现代人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用户可随时随地对先人表示敬意和孝心。同时,网上祭奠这种方式可以实现永久保存。这样不仅可以满足人们的怀念之情,还可以激励后人,让子孙万代都了解祖先的英勇事迹,传承家族的优良传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