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入主四个月,推特内部估值惨遭腰斩!危机何时解除?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罗超频道   2023-03-31/10:20
  •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马斯克治下的推特麻烦事也是一件接着一件。

    日前,外媒曝光了马斯克发送给推特员工的内部信,当中提到员工所获股票激励折算后的公司估值约为200亿美元,较马斯克收购推特时的440亿美元缩水超过五成。据悉,马斯克曾在今年2月向员工表示,推特将继续根据业绩发放股票激励,分配规则将逐步和他拥有的另一家企业SpaceX靠拢,即激励规模和员工表现挂钩。

    在经历了一轮又一轮裁员、业务调整和广告主出逃后,推特的前景被蒙上了层层阴影。马斯克多次提及薪酬及股票激励事项,无疑是想稳定军心。官方数据则显示,推特一直有发放股票激励的传统,2021年就花费了近6.3亿美元。只是没想到,估值下滑的速度如此迅速,下滑幅度如此夸张。

    推特内部估值大幅下滑的原因有很多,但最新一条导火索,无疑是3月26日被曝光的源代码泄露事件。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推特部分源代码在日前被认为泄露给托管服务公司GitHub,肇事者疑似是前推特员工。针对此事,推特已向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出申请,要求GitHub提供分享及下载源代码人员名单。不过截止目前,该事件尚未得到妥善解决,推特和GitHub之间的纠纷预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对于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来说,源代码泄露都是极为严重且罕见的风险事故。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马斯克和推特高层对此次泄露时间反应迟钝,和公司近期的大幅度、大范围人事变动有关。

    马斯克接手后裁掉了公司近75%的员工,当中包括不少接触核心技术、掌握源代码等机密信息的员工。虽然泄露源代码是美国法律禁止的非法行为,但由于推特解雇人员众多、机密信息泄露风险高,推特管理层和法院都无法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随着该事件不断发酵,马斯克需要想办法尽快堵住技术漏洞。

    违法行为当然需要严厉追究,但推特走到今天这种地步,马斯克为首的管理层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是大幅度的裁员还是业务上的频繁变动,都让推特的公信力和对广告主的吸引力大打折扣。马斯克入主推特已经四个多月,他需要尽快完成改造公司的“大手术”,让一切回到正轨。

    也许是注意到当前并不友好的舆论氛围和市场估值,马斯克最近也频繁给员工和投资者传递积极信号。在前文提到的内部邮件中,马斯克就提到推特可以实现2500亿美元估值,是当前市值的10倍。

    当然,这10倍估值还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马斯克现在要做的,是解决眼前的难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