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重拳整治摆拍类视频,最高处以无期限封号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3-30 16:45:24
    • 正文
       

    驱动中国2023年3月30日消息  抖音官方发布关于更新“剧情演绎”类视频创作规范的公告,要求:“创作者通过剧情演绎方式创作、发布虚构内容时,需在显著位置标注作品系演绎”,避免作品被误解。对未注明“演绎”标识,又刻意利用虚假摆拍获取流量进行不当营销的账号,将从严处罚。

    具体体现在,创作者通过剧情演绎方式创作、发布虚构内容时,需在显著位置、形式明确标注相关视频系演绎,文案包括但不限于“虚构/演绎作品,仅供娱乐”等。如作品因未对外注明系“演绎”或“虚构”,致使社会公众、新闻媒体产生误解,成为“不实信息”,平台将从严处置,视情节对发布账号给予全面禁言30天至无限期封禁等处罚。

    抖音表示,上述内容创作规则已经开始试运行,并将于2023年5月1日起正式生效。同时为了更好服务广大创作者,抖音将在创作发布页面上线“演绎”声明功能,方便创作者发布作品时一键勾选。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