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演绎”类作品新规:一律需要标准,严打虚假摆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30/15:11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30日消息,近日,抖音针对虚假摆拍发布了关于“演绎”类作品的内容创作的最新规则。新规要求创作者发布剧情虚构内容时,“需在显著位置标注作品系演绎”。此举意在打击网络上的虚构摆拍行为。新规明确表示,利用虚假摆拍进行不当营销的账号,平台将从严处罚。

    新规要求:“创作者通过剧情演绎方式创作、发布虚构内容时,需在显著位置标注作品系演绎”(文案包括但不限于“虚构/演绎作品,仅供娱乐”等),避免作品被误解。对未注明“演绎”标识,又刻意利用虚假摆拍获取流量进行不当营销,误导公众的账号,平台将视情节对其进行无限期封禁等处罚。

    同时,新规中明确,即便视频已经主动打标,内容仍需遵守《抖音社区公约》,包括但不限于:不得包含虚假慈善、虚假卖惨等违反公序良俗的内容,不得含有低俗、暴力、歧视等违法或不良内容。另外,平台将开通申诉通道,若创作者认为自己发布的虚构作品无责,仅因被不合理曲解或者其他原因引发视频被处罚,可向平台提出申诉。

    对此,抖音表示,这一规则更新,既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虚假摆拍现象的治理,也是为了避免内容创作引发错误解读,服务广大创作者制作、传播合法合规演绎剧情内容的需求。上述规则已经开始试运行,并将于2023年5月1日起正式生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