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携手乐元素 《开心消消乐》成功移植OpenHarmony

  • 来源: 搜狐   2023-03-29/22:08
  • 《开心消消乐》这款游戏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伴随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手机里都安装过这款国民级别的休闲游戏。随着OpenAtom OpenHarmony(以下简称“OpenHarmony”)应用开发能力的逐步完善和丰富,这款游戏也成功完成OpenHarmony平台移植。

    图片 1_20230329173204_519.png

    基于首个支持OpenHarmony的游戏引擎Cocos 2dx移植

    Cocos主要有两款游戏引擎Cocos Creator和Cocos 2dx 以及一个商业产品Cocos Runtime。Cocos引擎本身具有跨平台、低功耗、高性能三大核心特点,与OpenHarmony智慧全场景、多端联动与跨设备流转等能力不谋而合。2022年,Cocos在 Creator 3.6.1 的基础上成功适配了 OpenHarmony 3.2 beta2 分支并成功运行官方游戏案例《鹰击长空》,由此成为全球首家支持 OpenHarmony 的 3D 游戏引擎。

    《开心消消乐》基于Cocos 2dx引擎开发,该引擎是完全开源的,也是目前游戏厂商使用较多的游戏引擎。此次《开心消消乐》成功移植OpenHarmony,标志着Cocos已完成两款游戏引擎Cocos Creator和Cocos 2dx在OpenHarmony上的适配。

    仅用3天跑通主流程,为移植大型应用积累经验

    在Cocos游戏引擎成功移植的基础上,乐元素的移植团队初期确定了“先做减法,再做加法”的目标,先实现包含了基础玩法和UI动画渲染的最小集目标。在最小集基础上,再逐步去完善基础的功能,比如网络、音乐、音效。

    完善基础功能以后,就得到了一个能够联网的包含核心功能的版本,在这个版本基础上再去扩展周边的一些系统,比如登录、包括后续接入的支付推送,优化游戏体验的震动功能等等,同时进行性能上的测试和优化工作,仅用了3天的时间,《开心消消乐》就跑通了主流程并成功运行起来。

    Cocos游戏引擎和《开心消消乐》的成功移植,给更多的游戏厂商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意义,只要引擎厂商和游戏CP厂商确定好最小移植路径,提前识别风险,就可以大幅节省移植时间,也为更多游戏厂商打开了通往OpenHarmony生态的加速通道。日前,OpenHarmony游戏SIG组已在Gitee上发布了Cocos 2dx 2.2.6,后续会提交合入到Cocos的GitHub官网,欢迎广大游戏开发者踊跃尝试基于2.2.6引擎做游戏开发和移植。

    开源共建,繁荣OpenHarmony生态

    为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开发应用,OpenHarmony开发套件为开发者提供了全链路的工具链,覆盖和满足应用设计、开发、测试、上架、运营全生命周期需要。OpenHarmony官网也上线了19个系列课程,386个应用开发样例,展示了基于OpenHarmony的网络框架,IoT连接,软总线,ArkUI,语音识别与响应,图像AI识别等关键能力。此外,OpenHarmony的底座技术能力也不断增强,现已拥有16,000 多个API,并在应用开发、多媒体、通信等能力上进行了完善和丰富,将全面支持手机、平板、大屏、车机等复杂带屏设备应用开发。随着越来越多的伙伴加入到OpenHarmony应用开发中,相信OpenHarmony的生态将越来越繁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