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辟谣匈牙利电池工厂陷入停滞传闻:假的,没有停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29/15:18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9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宁德时代在匈牙利的第二座欧洲工厂因当地居民反对而陷入停滞。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辟谣称:“假的,匈牙利工厂按计划进行,没有停滞。”

    据悉,此前宁德时代在 2022 年 8 月宣布将在匈牙利东部的德布勒森市建设电池工厂,2022 年 9 月 5 日正式签署了预购地协议。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彼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是欧洲十年来五大“绿地投资”(新建投资)之一,也是匈牙利历史上最大的新建投资项目,对匈牙利来说意义重大。

    资料显示,宁德时代的匈牙利工厂占地 221 公顷,位于德布勒森市南部的工业园区,首栋厂房于 2022 年内破土动工。该项目总投资额为 73.4 亿欧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546.83 亿元人民币),规划电池产能为 100 吉瓦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