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阿里启动1+6+N组织变革 腾讯将推微信版“知乎” 360开发新AI搜索引擎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29/09:34
  • 2023年3月2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6ff106cb-5894-481c-a5e5-97eaa9bdce06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超30项汽车芯片相关标准

    为系统部署和科学规划汽车芯片标准化工作,引领和规范汽车芯片技术研发和匹配应用,推动汽车芯片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有关单位编制完成了《国家汽车芯片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 版)》(征求意见稿),现就此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工信部希望,到 2030 年制定 70 项以上汽车芯片相关标准,实现基础、通用要求、产品与技术应用以及匹配试验等重点领域均有标准支撑,加快推动汽车芯片技术和产品健康发展。

    网信办:严厉打击恶意损害企业和企业家形象声誉等违法违规行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申月指出,今年,国家网信办准备开展“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具体开展的三方面治理工作:一是依法依规及时处置网上涉企业的六大类虚假不实信息,具体包括捏造事实、主观臆断、歪曲解读、恶意关联、蓄意炒作和翻炒旧闻等。二是依法依规处置网上涉企业家的六大类侵权信息,具体包括泄露个人隐私、诋毁侮辱谩骂、虚构私生活话题、关联炒作负面新闻、捏造违法犯罪事实、违规使用姓名肖像等。三是严厉打击网上恶意损害企业和企业家形象声誉,甚至从中牟取非法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去年,国家网信办组织开展 13 项“清朗”专项行动,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 5430 余万条,处置账号 680 余万个,下架 App、小程序 2890 余款,解散关闭群组、贴吧等 26 万个,关闭网站超过 7300 家,有力维护网民合法权益。

    信通院:启动大模型技术及应用基准测评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大模型技术创新发展及工程化应用落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现启动大模型技术及应用基准构建工作,针对当前主流数据集和评估基准多以英文为主,缺少中文特点、文化以及难以满足关键行业应用选型需求等问题,联合业界主流创新主体共同构建一套涵盖多任务领域、多测评维度的基准及测评工具AISHPerf-LargeModel,推动我国大模型技术及应用的引领创新。

    阿里巴巴启动集团组织变革:确立六大业务集团 可独立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分别成立董事会,实行各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实行控股公司管理。张勇在信中表示:“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未来,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这轮变革从集团顶层入手,重新定义和构造阿里巴巴集团与各业务的治理关系,被认为是“阿里巴巴24年来最重要的一次组织变革”。

    腾讯将推出微信版“知乎” 视频号将增设付费订阅

    昨日晚间举行的2023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搜一搜”团队宣布,将在微信推出“问一问”搜索功能,输入问题后,汇集答主回答,优质答主的原创内容将优先呈现。业内普遍认为这将是微信版的知乎,未来将对知乎产生一定竞争压力。此外,视频号公布了包括付费订阅功能与“原创权益”扶持等多项产品计划,未来将支持创作者设立付费内容专区,同时提供包括评论区广告分成、原创内容保护等功能。

    蚂蚁金服回应公司人员涉嫌性侵

    网传蚂蚁金服高管因涉嫌性侵被杭州警方立案,蚂蚁有关人士对此表示,涉案人员于某曾是蚂蚁外派至海外基金A&T Capital的工作人员,今年3月6日向公司提出离职,目前已办结离职手续。该人士称,今年3月6日,于某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向公司正式提出离职,并在3月21日办结离职手续。在办理离职交接手续期间,当事女生家属于3月17日到公司提出与于某沟通的诉求。公司要求于某全力配合警方调查。目前警方也已介入处理,一切信息以警方披露为准。公司对于违法违规及不道德行为绝不姑息。

    周鸿祎称360将推出全新智能搜索引擎

    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ToC端,360将借鉴微软与OpenAI能力结合所推出的NewBing模式,推出新一代智能搜索引擎,并基于搜索场景推出人工智能个人助理类产品。

    广汽公告与华为联合开发埃安平台改为自主开发

    广汽集团(市值1173亿元)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广汽埃安AH8项目由与华为联合开发变更为自主开发,本次变更后华为将继续以重要供应商身份参与公司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及合作。据此前公告,AH8车型项目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联合定义、共同开发,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智能汽车。

    华为董事会换届 孟晚舟将于四月一日担任轮值董事长

    3月28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结果出炉。其中,梁华担任董事长,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为副董事长,汪涛、张平安、余承东、李建国为常务董事,何庭波、郑良材为列席常务董事,任正非、陶景文、彭博、查钧、侯金龙、杨超斌、应为民为董事。公司董事会确定副董事长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担任公司轮值董事长。预计4月1日,孟晚舟将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苏宁易购零售云将开设2000家门店

    苏宁易购零售云在合作伙伴春季交流会上公布了2023年的增长目标:新开2000家门店,并发布零售云4.0店面模型,将聚焦打造更具品牌优势和渠道竞争力的“Super店”,首批开设500家。

    集邦咨询:预计二季度内存芯片价格下滑将减弱

    集邦咨询日前发布报告,由于部分供应商已经启动 DRAM 减产,预估第二季跌幅会收敛至 10~15%,其中包括电脑、移动通信、服务器以及显存等应用领域均可能继续维持最高18%的跌幅。由于 2023 下半年需求复苏状况仍不明确,DRAM 均价下行周期尚不见终止,在目前原厂库存水位仍高的情况下,除非有更大规模的减产发生,后续合约价才有可能反转。

    宁德时代否认欧洲二厂建设进程停滞

    有消息称,今年2月,宁德时代计划投资73.4亿欧元的第二座欧洲工厂,因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而陷入停滞。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表示:“假的,匈牙利工厂按计划进行,没有停滞。”

    美团回应限制外卖骑手上岗年龄:一直都有的规定

    有用户在社交媒体晒出收到的美团《配送服务年龄到限通知》,称“美团外卖以后没有大龄骑手了。”据悉,美团确实对外卖骑手有年龄配送限制,为18周岁至57周岁。但据内部人士表示,这并非近期出台的限制,而是长期有类似规定,主要出于对骑手的安全考虑。

    货拉拉提交赴港上市申请

    货拉拉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该公司于2013年在香港成立,目前在全球11个市场超过400个城市开展业务。2022年,其全球货运GTV达67.15亿美元。按2022年上半年闭环GTV计,其为全球最大物流交易平台。2022年货拉拉全平台收入达10.36亿美元,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9%,2022年实现盈利。

    比亚迪发布2022全年财报

    比亚迪发布财报公告,2022 年净利润 166.22 亿元,同比增长 445.86%,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1.42 元。报告显示,比亚迪集团主要从事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车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同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城市轨道交通业务领域。

    顺丰集团发布2022年营收报告

    顺丰集团发布2022年报,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 2674.9 亿元,同比增加 29.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61.74 亿元,同比增加 44.62%;基本每股收益 1.27 元,同比增加 36.56%。其中顺丰2022年的业务量为111.4 亿票,同比增长 5.5%;个人用户 5.85 亿,同比增长 19%;月结活跃客户 181 万家,同比增长 1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