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微信公开课全场干货来了!核心生态产品悉数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29/08:41
  • 昨晚,2023 微信公开课 PRO・微信之约”在广州举行直播开讲。视频号、微信支付、小程序、企业微信、搜一搜等生态产品悉数开讲,介绍了四大生态产品最新功能更新、亮点数据、扶持计划等,并分享了微信过去一年在社会与商业层面的深度实践与思考。

    1000

    视频号:推出全新创作者分成计划以及发布付费订阅功能

    微信官方表示,2022 年,视频号直播带货销售增长了 800%,累计有收入的作者数对比 2021 年增长了 2.64 倍。视频号使用时长达去年同期的三倍,日活跃创作者数和日均视频上传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下载

    公开课上 ,腾讯公司副总裁,视频号负责人张孝超宣布,视频号在今年将进一步帮助创作者增收,包括推出全新的创作者分成计划,以及为优质创作者提供付费订阅功能。付费订阅功能将支持创作者设立付费内容专区,用户通过缴纳月费成为会员。而经过原创声明的优质内容,将能享受一系列原创权益,包括评论区广告分成、原创内容平台保护、平台分发优先推荐等。

    微信支付:已覆盖69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服务千万中小商家与用户的工具,腾讯公司副总裁、微信支付负责人张颖开讲表示,目前,微信的跨境支付业务已覆盖全世界69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合作机构总计超过1000家,已连接超过400万境外商户。

    在国内,微信支付也仍在持续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数字化经营。在消费端,微信支付推出的支付分正在不断拓宽应用场景。包括电动车充电桩以及电商平台的先用后付功能都在陆续上线,截至目前,支付分目前已可以应用在超4000个场景,有63%的微信支付用户都开通了支付分。

    小程序: 未来将是开发3.0时代

    据微信开放平台负责人曾鸣介绍,小程序的生态在过去一年中保持了持续向上的态势,过去一年,小程序月均使用天数增长了24%,使用时长同比增长2倍。2022年小程序的交易生态更加活跃,交易规模达数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单用户年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4%。

    1000

    与此同时,小程序正在成为商家经营和投放广告的主要载体,过去一年小程序来自微信广告的打开次数增长了53%,非游戏小程序流量主数量增长了23%。开发者数量同比增长23%,使用云开发的帐户数超过了300万。

    未来小程序宣布将开发的3.0时代,将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开发平台,让开发小程序成为第一步,覆盖APP和H5等场景的开发需求,进一步提升开发效率。同时,小程序也将持续优化用户体验,进一步降低启动与页面切换耗时;小程序消息能力将由订阅下发逐步升级为精准触达,用户无需订阅即可体验。

    搜一搜:月活8亿应用内容增长的重要助力工具

    据搜一搜业务负责人许静芳介绍,2022年微信搜一搜月活已达8亿,搜索量同比增长54%,内容咨询类需求增长42%。

    通过搜一搜带动的公众号新增粉丝贡献占比达到27%,文章分发两较去年增长43%;小程序新增日活用户贡献占比20%,小程序分发量较去年增长26%;视频号新增粉丝量较去年增长120%,视频分发量较去年增长895%;成为各个应用内容增长的重要助力工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