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祀盛行,给逝去亲人建一个“网上纪念堂”就这么简单

  •   2023-03-28/16:35
  • 追祭先祖,缅怀故人,自古便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充满了中国人心中对故去亲友的思念与祭奠。然而时至今日,传统祭扫文化下所衍生的种种弊端也在不断被人们所熟知与重视。污染与浪费更是成为了老生常谈的话题。有鉴于此,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网络祭祀”应运而生,以其永恒的时间和无限的空间,成为了人类情感表达和生命延续的另一种新形式。

    那么,如何通过网上进行追思呢?我们以行业知名的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为例,来带大家一探究竟。

    首先用户仅需关注思念堂同名公众号,即可为逝者创建免费的“个人纪念堂”或“双人纪念堂”。其次便可在纪念堂里选择多种贡品进行祭奉,除蜡烛,鲜花,纸钱等基本供品外,平台还会在清明 、中元、春节等祭祀之日上线专属节日祭品,届时用户可根据喜好随意选择。同时,用户也可选择上传逝者生平简介或将生前音容笑貌上传至相册中,思念堂将永久保存,以供家人时时怀念。

    除却个人纪念堂外,用户还可进入人物纪念堂里,为民族英雄,抗疫战士,文人明星等进献鲜花,蜡烛表达敬意思念之情,该类祭品在规定次数内,进献均免费。

    回归到现实来说,对于许多迫于工作事业等多种原因而身处异地的人来说,想通过某种方式表达对故人的哀思,但无法亲自前往墓地祭祀。网络祭祀正好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而思念堂作为这其中的佼佼者,必然值得大家信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