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李飞飞:云数据库已经成为数据库行业的事实标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24/13:17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4日消息  “云数据库已经成为数据库行业的事实标准。”在北京召开的阿里云瑶池数据库峰会上,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负责人李飞飞表示,云数据库是一个全新的赛道,在这条赛道上云厂商具备先发优势。以PolarDB为代表的瑶池数据库打造“云原生+一站式”的数据管理与服务,正在带领国产数据库实现换道超车。 

    微信图片_20230324113112

    “单一数据库已无法满足客户多元化、差异化的应用场景需求,云原生+一站式才是数据库的未来。”李飞飞介绍,云原生数据库正在快速向一站式数据管理与服务演进,要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就必须实现“云原生化、平台化、一体化、智能化”。

    微信图片_20230324113117

    他还谈及最近大火的ChatGPT,称ChatGPT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AIGC的可能,未来智能与数据库的结合将变化出无穷潜力。据李飞飞介绍,阿里云已经在Lindorm多模数据库里面提供了多模数据处理能力,这为阿里云参与AIGC时代机遇提供了坚实的支撑。通过灵活的导入模型,结合Lindorm多模数据处理能力,就能够生成视频、图表等AI生成式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