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量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3-22/11:28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2日消息  据澎湃新闻报道,宁德时代方面确认,宁德时代的当家王牌技术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

    据介绍,麒麟电池为电池结构的创新技术,其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配用三元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160Wh/kg,电池包集成度为全球最高。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大圆柱型电池系统可以提升13%。

    去年3月,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透露,该公司将推出内部代号为麒麟电池的第三代CTP(Cell To Pack)技术。

    去年6月,宁德时代正式发布麒麟电池,并定于今年一季度量产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