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预警丨iPhone 14 Pro灵动岛烧屏引发关注,到底是不是设计缺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15/11:25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5日消息,315晚会将会在今晚八点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尽管大幕尚未拉开之前,我们并不清楚哪些品牌会光荣上榜,但315除了揭露行业的潜规则外,更深层次的意义还包括维护消费者权益。

    而现在根据一份投票调查显示,数码领域也有不少产品质量问题亟待解决,不过让人稍显意外的是,榜单首当其冲的竟然是大名鼎鼎的iPhone 14 Pro,消费者吐槽的内容包括iPhone 14 Pro灵动岛烧屏、莫名静音等问题。

    图片1

    我们都知道,智能手机的路上,安卓厂商打出了旗帜鲜明的全面屏潮流,反观苹果就完全不一样了,如出一辙的刘海屏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终于在iPhone 14 Pro上搞出了新花样,创新的灵动岛设计,显然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业内普遍认为,灵动岛将成为iPhone未来几年的标配。

    苹果的意图也很是简单,就是要借助技术创新带给消费者新的惊喜,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惊喜固然有一些,惊吓是真的。根据用户反馈称,由于灵动岛部分UI长期呈现出一条黑色的效果,导致OLED烧屏,在任何画面都会显示出一条残影。

    图片2

    另外,苹果今年针对Pro版单独新增的息屏显示功能,也会导致非常严重的烧屏。已经有很多海内外用户的锁屏界面被永久的烙印在了屏幕上,也是切换任何画面都会显示出残影。更重要的是,灵动岛造成的烧屏问题,完全是实打实的硬件损伤,且没有补救的办法,唯一的处理方式就是更换屏幕,动辄就要让用户损失上千元。

    图片3

    这里我们就有必要向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烧屏。烧屏简单解释起来就是像素残影,主要是由于某些像素点的过度使用而无法正常从屏幕底层消失,而影响到屏幕全局的正常显示。再说的明白点,就是屏幕长时间处于同一画面下,就会出现烧屏的现象,同时由于OLED屏幕的像素点都是独立发光,因此也更容易出现烧屏的现象。

    这里想必就有小伙伴有话说了,随着OLED显示技术的崛起,柔性、更薄、色域更广、理论上无限的对比度以及更快的响应速度,手机行业的众多品牌都选择搭载OLED屏幕,这成了主流趋势。

    那么问题来了,安卓手机用OLED屏幕的例子比比皆是,为何会是iPhone 14 Pro摊上烧屏这件事?

    这主要是因为,安卓手机会在系统内对UI进行微调,避免同一块区域长时间显示同一画面,比如很多安卓的息屏显示、屏幕指纹图标都会变换位置。反观苹果iPhone 14 Pro就完全不一样了,并不是将屏幕熄灭显示小块画面,而是类似Apple Watch那样以1Hz的刷新率和低亮度运行,满屏幕都会显示画面,所以就导致烧屏效果极为明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