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中国移动市值直逼茅台 小红书回应删用户手机图片 拼多多海外迅速扩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14/09:13
  • 2023年3月1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99015551-58e8-4b21-962f-0131af7f47d4

    小红书回应删除用户手机内图片

    近日,有用户反馈手机系统提示小红书正在试图删除手机内部图片。对此,小红书在3月13日回应称,经核实,App并未删除用户手机中的原图片,而是清理了用户在使用App时生成的临时缓存。用户在使用某些版本小红书App的部分功能时,系统可能会生成临时缓存文件以便于使用。用户完成相应操作后,系统会自动清除,以避免占用用户手机存储空间。

    魅族宣布与领克汽车开展生态合作

    魅族微博发文宣布:“智行合一,互联无界。魅族与 @领克汽车 作为深度融合的战略生态合作伙伴,将共同打造强大的智行无界互联出行体验。” 而在3月30 日的魅族无界生态发布会,魅族和吉利汽车也将发布魅族 20 系列手机、新一代无界生态系统 Flyme 10、Flyme Auto、领克08等新品。

    上海消保委将对夸大节能的电暖器网店启动公益诉讼

    今年 1 月上海市消保委启动了社会监督调查,调查发现,有些电暖器网店使用了非常夸张的语言宣传产品省电,比如“1 度电全屋 40 度”、“一整周一度电”等等。上海市消保委认为,商家的误导宣传不仅会使消费者做出错误的购买选择,而且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也不能获知真相,无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上海市消保委将在上海市消保基金会的支持下对误导消费者问题突出且销售量较大的一批电暖器网店启动公益诉讼。

    信通院:App适老化及无障碍抽查合格率87%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有关部署要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期牵头会同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回头看”,重点抽查检验网站、手机 App 相关功能迭代更新情况,累计抽查 166 家前期完成改造并通过评测的网站和手机 App。结果显示,网站和手机 App “复检”合格率分别达到 98%、87%,部分应用存在“迭代过程中未同步升级无障碍功能”“通用设计理念不足”等问题。

    拼多多正向欧、非、拉市场扩张

    拼多多跨境电商Temu计划于3月25日上线英国站点,继续向欧洲扩张版图。一位Temu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其他的欧洲国家也在筹备中,未来非洲、拉美等地区同样是Temu的拓展目标。去年9月,拼多多正式在北美地区上线跨境电商平台Temu。据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自上线至今,Temu平台上的女装、小家电等热销产品已经实现单品日销10000件,单店日销超过3万单。

    华天科技回应与华为开展6G技术合作

    针对网传华天科技与华为在6G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华天科技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主要做封测业务,只是把芯片封得更小更薄更美观,跟通信技术关系不大。“我们是做封测业务,不涉及5G还是6G。我们是集成电路生产的一个环节,和它最终的应用不是特别的一对一。6G芯片可能会有特殊的工艺,一般情况下,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产品更小、更薄、更轻。”上述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

    中国移动股价大涨 市值逼近茅台

    随着通讯运营商概念股持续走强,中国移动股价持续大涨,并于尾盘冲上涨停,最终收涨 10%,总市值达到 2.1 万亿元,仅次于贵州茅台。中国移动公告还表示,为更好地回馈股东、共享发展成果,预计 2022 年全年派息率将比上年进一步提升,2023 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提升至当年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的 70%以上。

    PC市场遭速冻期:Acer今年前两月营收同比暴跌41% Asus同样面临一二季度亏损难题

    PC 大厂宏碁公布2月份营收报告, 该月营收约 146.78 亿新台币,环比增长 7.7%,同比减少 35.9%。前 2 个月,宏碁累积营收 283.11 亿新台币,同比减少 41.1%。受制于PC市场萎靡的不止宏碁,华硕去年第四季度意外出现亏损,在终端需求疲弱及渠道经销商过度保守采购双重压力下,华硕坦言,今年第一季度将是全年营运低谷,并预告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仍有机会出现亏损。

    硅谷银行倒闭后 ChatGPT开发商OpenAI向多家初创公司提供应急资金

    在美国第 16 大银行硅谷银行宣布倒闭后,热门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首席执行官萨姆·阿尔特曼向多家初创公司提供紧急资金,以帮助它们支付员工薪酬并确保公司能够继续运营下去。

    原神继续领衔中国出海手游排行榜

    第三方数据监测机构Sensor Tower公布了2月中国手游产品在海外市场收入及下载量排行榜,米哈游旗下的《原神》连续问鼎出海手游收入榜冠军。2月《原神》迎来流水极高的胡桃和夜兰角色卡池,并在下旬更新3.5版本内容,两方面因素促成《原神》在2月份的海外收入大幅增长,蝉联出海手游收入榜冠军,并重回收入增长榜榜首。

    腾讯注册新商标“微信刷掌”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近期申请注册多个“微信刷掌”图形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金融物管、通讯服务、教育娱乐等,目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腾讯此前已申请刷掌设备专利。摘要显示,该刷掌设备属于生物识别技术领域。腾讯已在部分地区推广非接触式刷掌支付,在授权场景中,可以通过手掌识别快速完成付款或者身份验证。

    传LG将成立私有5G网络运营商

    多位业内消息人士3月12日透露,LG电子已决定在3月27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提出将关键通信业务添加到讨论议程。LG电子还准备寻求韩国通信部门的批准成为私有5G网络运营商。报道称,LG电子的加入预计将加剧全球私有5G网络市场的竞争,该市场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410亿美元,其最大的本地竞争对手是三星电子公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