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入选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

  • 来源: 互联网   2023-03-06/13:53
  • 近日,标题为《阿里巴巴钉钉:打造数字化平台》的案例被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正式收录,并将作为商科教学案例在全球出版发行。该案例从钉钉的历史、困境、转型、未来等角度介绍了钉钉的发展路径,全面分析了钉钉战略转型的效果和优势,并充分认可了钉钉的行业领先性。

    毅伟案例库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建立,与哈佛案例库并称为“国际两大商业案例库”。作为商业案例教学发源地之一,其所创立的毅伟商学院案例库与哈佛案例库、欧洲案例库并成为“国际三大商业案例库”,代表了国际教学案例的最高标准,案例被全球各大商学院购买并广泛使用。此次收录,代表钉钉战略转型得到了国际顶尖商学院的权威认可。

    1678075171467713.png

    本次收录的钉钉案例《阿里巴巴钉钉:打造数字化平台》的主创人是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孙元教授。孙元教授对企业数字技术使用管理、企业社交媒体、企业移动商务等方面有深入的研究,他认为,在线平台是互联网经济形成和发展的技术载体。作为数字经济的转型代表,平台经济在引领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在案例中,孙元教授及其团队对钉钉的战略转型进行了深刻的洞察,对钉钉的诞生及转型过程进行详细介绍的同时,更深度剖析了钉钉核心竞争优势、机遇挑战和未来的发展路径。研究团队认为,钉钉在整合业务流程和沟通方面实现了创新性的突破,可依据客户需求为组织提供高效、安全的聊天场景和全链路的业务数字化工具。此外,钉钉的低代码开发能力,也为非IT部门配备数字功能。

    研究团队认为,只有当员工受到归属感、创造力和成长感的鼓舞时,公司才能继续创新和发展。对于钉钉未来的发展,研究团队希望钉钉持续深入开放的生态战略,并将更多的机会留给生态伙伴,使其能够成为一个协作办公和应用程序开发的数字平台。

    钉钉“PaaS+开放生态”旨在解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与提供标准化、大规模服务之间的矛盾。目前,钉钉的PaaS化战略在关键的客户服务场景中取得了阶段式的进展。案例提到,钉钉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针对制造、政府、教育的行业化解决方案,以及可复制的IXM模式,允许客户和生态合作伙伴整合钉钉的底座能力,创建个性化产品及解决方案。

    钉钉入选毅伟案例库不仅代表着国际专业机构对钉钉发展战略的认可,以及对钉钉不断践行帮助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这一使命的称赞,更意味着钉钉借助毅伟案例库这一平台,将来自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经验推向了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