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成立科技伦理顾问委员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3-02/14:46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日消息  蚂蚁集团官方宣布,在设立公司内部科技伦理委员会的基础上,已正式成立蚂蚁集团科技伦理顾问委员会,由7名外部专家构成,为蚂蚁集团科技伦理建设给予方向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微信截图_20230302143817

    根据官方消息,7位顾问委员,不仅有专注人工智能治理等科技领域专家,也包括哲学、金融等社会学科专家。未来,顾问委员会将以研讨会、年度评估等形式开展工作,包括参与蚂蚁集团重要项目沟通评估、年度科技伦理建设工作评估、指导相关课题研究等。

    据了解,此前,蚂蚁集团已设立由首席技术官倪行军和首席法务官周志峰担任联席主席的科技伦理委员会。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倪行军曾谈到,科技伦理应该融入到公司业务和产品生命周期中,企业应该始终秉承对用户、行业、社会负责任的态度,让科技服务有温度、更平等普惠、更可信安全、更便捷,更好地服务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而在社会层面,随着科技水平越发提高,有关科学创新活动中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人和人的关系也备受关注。2022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我国加快构建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全面推动科技向善制定了周密翔实的路线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