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OPPO发布首个三合一电源管理芯片 中兴众多新品亮相MWC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3-01/09:16
  • 2023年3月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微信截图_20230301091453

    工信部公布今年1月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情况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现已公布 2023 年 1 月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情况。工信部表示,2023 年 1 月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共启用无线电监测车 1466 车次、监测定位设备 4253 台次,出动监测人员 3974 人次,监测时长 181822 小时,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 41 起,缴获“黑广播”设备 42 台(套),有力震慑了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打击治理“伪基站”方面,共启用无线电监测车 923 车次、监测定位设备 2457 台次,出动监测人员 2459 人次,监测时长 37575 小时,全月未发现“伪基站”违法犯罪情况。

    国家统计局: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量比上年增长90.5%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 2022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公报显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较快成长。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 7.4%,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 15.5%;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 5.6%,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 31.8%。全年规模以上服务业中,战略性新兴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 4.8%。全年高技术产业投资比上年增长 18.9%。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 700.3 万辆,比上年增长 90.5%;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产量 3.4 亿千瓦,增长 46.8%。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中,通用设备制造业下降 1.2%,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 3.6%,汽车制造业增长 6.3%,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 11.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 7.6%统计公报显示,我国 2022 年全年集成电路产量 3241.9 亿块,比上年下降 9.8%;全年集成电路出口 2734 亿个,比上年下降 12%,金额为 10254 亿元,比上年增长 3.5%;集成电路进口 5384 亿个,比上年下降 15.3%,金额为 27663 亿元,比上年下降 0.9%。此外,我国手机出口 82224 万台,比上年下降 13.8%,金额为 9527 亿元,比上年增长 0.9%;液晶平板显示模组出口 164560 万个,金额为 1807 亿元。

    中兴众多产品在MWC2023展会上亮相

    在昨日的 MWC 展会上,中兴并发布了裸眼 3D 平板、智能 AR 眼镜、第五代 FWA 等多款新品。此外,面向加速延伸的消费场景和不断提升的用户需求,中兴终端产品战略正式升级为“1+2+N”全场景智慧生态 2.0。在终端产品上,nubia Pad 3D 由中兴与裸眼 3D 技术研发公司 Leia Inc.联合开发,搭载 Leia 独创的 3D 光场显示技术,同时拥有强大的 AI 算力引擎,可实现 AI 人脸追踪,实时匹配最合适的视角,具有 2D 转 3D 实时 AI 内容处理能力,AI 摄影提供前后摄 3D 拍摄,并且能够适配当下非常流行的 AI 3D 艺术创作。它配备 12.4 英寸 2.5K 大屏和对称式杜比全景声四扬声器,拥有丰富的 3D 内容生态,让用户无缝畅享业界首个 3D 增强视频聊天、私人 3D 影院和沉浸式 3D 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场景体验。该平板搭载骁龙 888 芯片,辅以 9070mAh 电池 + 33W 快充组合。nubia Neovision Glass 作为全球首款拥有德国 TUV 莱茵认证和 Hi-Res 音质认证的智能眼镜,配备 120 英寸虚拟随身巨幕,双目 2x1920x1080 分辨率的 Micro OLED 显示屏,支持 0-500° 近视调节,无需佩戴眼镜即可获得影院级观影效果。内含回旋式音仓和立体声全频双扬声器,带来沉浸、真实的聆听体验。此外还提供多款多彩流光磁吸镜片,采用无边框流线型设计,机身仅重 79g,外观时尚、佩戴舒适且携带便捷。此外,中兴还推出了第五代 5G FWA 以及 MC888 Pro GIS 版两款新品。全新一代 5G FWA 支持 3GPP R17 最新标准,采用 Wi-Fi 7 技术及第五代智能天线技术,拥有万兆网口,峰值速率高可达 21Gbps;依托全新 Mesh 回传技术,产品可实现全屋组网无死角覆盖,满足家庭组网、智能家居、办公、影视等全场景应用。MC888 Pro GIS 版全面采用环保可再生材料,内置多种节能模式,使用功耗降低 10%,实现全方位的绿色环保和低碳节能。

    OPPO推出三合一充放电一体的全链路电源管理芯片

    在本届 MWC 展会上,OPPO 发布了旗下首个三合一充放电一体的全链路电源管理芯片 SUPERVOOC S,这是目前手机领域最高效的充放电解决方案。SUPERVOOC S 芯片经过一年自主研发,以全新的架构取代了快充 MCU 芯片、半压电荷泵芯片和升降压芯片,集充电、放电、解码、复位、安全保护、断电 6 大功能于一体,节省了主板上 45% 的快充器件面积,大幅降低充放电过程中的干扰和损耗,显著提升充放电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效率。SUPERVOOC S 能对手机充电协议进行硬件解码,智能调节充电的电流电压,更安全地匹配充电功率,保证充电效率和安全。OPPO表示,凭借 SUPERVOOC S 该品牌首次实现了芯片、充电算法、充电架构、电池上的全链路充放电自研。

    小米发布300W神仙秒充技术 红米Note12五分钟充满

    小米昨日在 MWC 上发布了 300W 神仙秒充技术。在 300 瓦有线充电模式下,为 Redmi Note 12 探索版魔改的 4100mAh 电池充电仅需 5 分钟。从小米官方给出的实测数据来看,其峰值功率可以达到 290W,而且 280 瓦以上功率可以维持 2 分钟并将手机充至 50%。据介绍,小米采用全链路自研的 300 瓦快充架构,在原机的充电架构上采用了定制的 6:2 电荷泵芯片,芯片最高转换效率高达 98%。相比常规的 4:2 电荷泵方案,解决了充电输入通路中的大电流发热问题,从源头降低充电温升。值得一提的是,300 瓦神仙秒充基于双串电池设计,电芯输入电流高达 30A,要求电芯需要具备 15C 超高充电倍率。因此小米在手机电池中引入新型硬碳材料,相比石墨,硬碳结构更疏松无序,可为锂离子提供更宽松的反应通路。

    高通在骁龙8Gen2上支持集成式iSIM卡

    高通和泰雷兹宣布,双方在第二代骁龙 8 移动平台上完成全球首个可商用部署的 iSIM 卡(集成式 SIM 卡)认证,使 SIM 卡功能能够通过智能手机的主处理器实现。高通表示,全新的 iSIM 卡现在能够助力终端制造商在保持行业领先安全等级的同时,进一步节省空间并降低制造和供应链成本。据悉,该 iSIM 卡完全符合 GSMA 远程 SIM 卡配置规范,可通过任何标准平台对 iSIM 卡功能订阅进行远程管理。

    小米汽车申请“摩德纳”商标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多枚“小米摩德纳”“MODENAT”“XIAOMI MODENA”“MIMODENA”图形及文字商标,国际分类含运输工具、科学仪器、建筑修理,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此前爆料,小米第一款车为中型溜背式轿车,内部代号 Modena 摩德纳,分为两个版本,价格未定。据接近小米的知情人士称,小米还在研发第二款量产车,内部代号 Lemans 勒芒,计划 2025 年推出。

    吉利汽车回应侵权长安汽车传闻

    昨日有博主放出了一封“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函,内容涉及吉利银河之光涉嫌抄袭长安汽车外观,侵犯了长安汽车的知识产权。对此,吉利银河集团回应称:“该律师函的内容严重失实、对我司的指责毫无根据,误导公众,对我司品牌和商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吉利表示,吉利银河之光为吉利原创设计,完全不存在抄袭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同时,吉利银河之光基于吉利 SEA 浩瀚架构正向设计开发,在设计上延承了吉利独特的“涟漪美学”,有着独立且完整的设计理念体系。”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转发声明时表示称:要良性竞争,不要内卷内讧;要转型发展,不要同室乱战:要团结一致,不要分裂抹黑。

    苹果在俄罗斯支付了9.06亿卢布的罚款

    俄罗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消息称,苹果公司在俄罗斯反垄断案中支付了 9.06 亿卢布的罚款,该案涉及苹果公司涉嫌滥用其在移动应用市场的支配地位。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在裁决中称,苹果在两起案件中滥用了其在应用分发市场的主导地位,分别是:对父母控制应用的开发者设置了障碍,以及在应用商店审批应用程序方面没有明确的规则。对此,苹果公司随后提起了上诉。上周三,莫斯科仲裁法院驳回了苹果的这一上诉。据悉,这项调查是应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请求而进行的。卡巴斯基实验室称,他们曾向苹果提交过家长控制应用程序 Kaspersky Safe Kids,被苹果无理由拒绝上架。但随后,苹果却在自己的 iOS 12 移动操作系统中推出了类似的功能 Screen Tim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