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23首发!中国联通自主品牌终端走向国际

  •   2023-02-28/22:35
  • 2月27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在巴塞罗那拉开帷幕,大会首日,中国联通携手泛智联盟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两大自主品牌产品:全新一代5G CPE VN009和雁飞eSIM模组VN200。中国联通深度践行“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战略,联合泛智联盟合作伙伴开展芯片合作、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积极探索自主终端国际化发展道路。

    会上,紫光展锐CEO任齐伟、通则康威CEO单建新、广和通市场部副总裁朱涛等发表致辞,愿同中国联通一道推动全球通信行业和智能终端产业发展。

    持续升级 引领智慧新生活

    5G CPE可将5G网络转化为高速的Wi-Fi 6网络,无论是否有5G手机,都可通过5G CPE享受到5G网络带来的高速服务。5G CPE VN009在VN007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与紫光展锐春藤V510 5G芯片应用适配,性能全面提升,但是价格却在VN007基础上再次下探,让用户能够以更低的成本体验5G网络。

    升级后的中国联通5G CPE VN009能够与联通智家APP连接,实现终端管理、业务管理等功能,还支持NFC一碰连接Wi-Fi,无需手动输入密码,手机轻轻一碰就能快速连接,方便快捷。同时,VN009相较于VN007有更广阔的Wi-Fi覆盖面积,最多支持32个用户同时连接CPE,即插即用易携带,堪称“补盲”宽带小能手,引领用户进一步迈向万物互联的智慧新生活。

    聚焦自研 构建5G产业新生态

    一款5G CPE VN009已足够惊喜,中国联通的新一代LTE Cat.1 bis无线通信模组——雁飞 VN200更是吸睛无数。工业级品质的雁飞VN200兼顾速率与功耗优势,一方面,该模组支撑全频段LTE Cat.1网络,支持最大下行速率10.3Mbps和最大上行速率5.1Mbps,可以满足80%的中低速小型物联网设备的速率需求;另一方面,受益于LTE Cat.1网络和展锐8850芯片,雁飞VN200模组具有比同类模组更好的节电表现,搭配2000mAh电池,可令设备在低功耗模式下工作512天。

    另外,雁飞VN200还内置联通华盛自主研发的eSIM SDK,这样一来,对于有eSIM需求的终端,雁飞VN200便可以通过简单的接口对接完成开发适配。目前该模组已被广泛应用于中国联通数字乡村项目的户外摄像头中,为数字乡村建设安上“智慧大脑”。

    展望未来,联通华盛将继续践行“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使命与担当,持续强化自主产品研发能力,构建“自主但不自我”的中国联通特色终端合作生态,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市场与创新双轮驱动,以技术探索为航标,打造规模化差异化自主品牌终端,在推动中国5G产业发展的进程中,为万物互联时代增添更多想象空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