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联合百丽时尚集团举办“C10圆桌派”,分享零售酷应用实践经验

  • 来源: 互联网   2023-02-23/11:29
  • 2月15日,钉钉联合百丽时尚集团(以下简称:百丽时尚),共同在深圳百丽大厦举办“C10圆桌派”协同在线分享交流会, 30余家零售业头部企业的CIO齐聚一堂,分享百丽时尚在业务IM化方面的探索成果,深入交流数字化建设心得,总结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

    2022年7月28日,百丽时尚与钉钉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业务IM化联合实验室”。自此,双方共同聚焦于钉钉酷应用的开发和落地场景探索,基于钉钉的开放能力与场景,支持百丽时尚的业务流程在钉钉群聊中完成和流转。实验室计划每年开发10-20个酷应用,并在2022年底前跑通5个深入应用场景。

    实验室成立时隔半年,在本次C10圆桌派上,据百丽时尚科技中心总经理季燕利透露,“业务IM化联合实验室”现在已经获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至今年1月,业务IM化合计在百丽时尚覆盖18个业务场景,业务专题群超300个,IM相关接口月调用次数达4000万以上。百丽时尚通过融合群机器人、卡片式消息(报表、通知、流程、任务等)、群插件等钉钉IM的开放能力,结合自身的产品方案,在铺货、补货、调货、大货稽查和中转仓等零售业核心场景中,实现了上下游各个节点的信息共享、协同和连接,完成了全链路的流程操作。

    以供应链中的质检场景为例,通过业务IM化累计上万个质检单,和上游供应商协同从原来6小时到现在的2分钟。通过业务IM化,百丽时尚还将品牌、供应商、生产工厂都以群的形式进行管理。去年9月上线的群内“移动送检预约”,实现了外部供应商在钉钉群内预约送检时间、完成质检后会及时通知到供应商业务群内,进行质检结果录入,也会实时通知供应商群内质检结果,每天会实时播报到供应商群,实现业务汇总和业务汇报。

    以零售业最核心的铺货、补货、调货为例,针对铺货流程中的涉及的组织多、流程长、信息难以快速有效串联、总部与地区之间的沟通协作不够顺畅等挑战,百丽时尚通过钉钉群功能,打通了全流程的各个关键节点,现在,工作人员只需要一个钉钉群就能实现铺货进度、上柜情况、销售情况等全流程实时节点的跟进和反馈。

    过去门店补货场景中,信息的传递需通过多个组织和岗位地层层传递才能到达,容易出现信息延迟、遗漏等现象,影响业务进度。如今,百丽时尚通过钉钉群就可进行补货的申请和上报操作,而分散至全国各地的门店也可通过钉钉群及时共享销售信息,按照货品在不同地区的销售情况,进行货物的精准匹配。如今,在补货进度的可视化操作及科学管控下,百丽时尚避免了信息延迟、遗漏等问题,完成补货的业务的全流程闭环。

    调货是根据商品的生命周期,将合适的商品在合适的时间点流转到最合适的店铺,完成单店最优库存结构的调整,达到销售最大化的目标的方法。在调货IM业务一体化下,通过钉钉群置顶业务人员可依据不同的场景类型,搭配不同的应用能力,对调货情况进行实时跟踪,保证让合适的商品出现在合适的店铺里。在群消息里,店铺员工也能第一时间知道货物流转情况,并进行收货、分货等管理。

    “在铺补调应用方面,当前应用已经做了很好的落地和验证,可以说完成了IM一体化1.0的设计和实践,实现了实时共享和互动,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建设升级,打造IM一体化2.0,完成商品全生命周期的打通。”百丽时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数字化走入深水区的今天,对于零售行业的企业而言,关键是要回答一个问题:数字化的投入能够为企业的业务解决什么问题,带来哪些增量。”钉钉COO库伟表示,“钉钉酷应用把不需要学习成本的场景——聊天,与非常复杂的业务流程做结合,催生出很多新的流程;处理业务的方式,从原来需要跳出来不断找功能、找系统,现在变成功能和系统不断找人。“酷应用把过往的信息化系统进行重新解构,用数字化的思维,用IM工具进行重新的再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