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点亮“5G快叻之城•深圳极速先锋城市”

  • 来源: 搜狐   2023-02-23/09:17
  • 2月22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联通联合举办,华为和广东联通大力支持的“5G快叻之城•深圳极速先锋城市”发布会圆满落幕。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联通率先推动《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落地实施,围绕“双千兆、全光网、1 毫秒、万物联”网络建设目标,聚焦先锋接入、先锋算力、先锋感知和先锋应用四大方面,发挥优势,以“极速5G 先锋鹏城”为主题,加速实施“5G快叻之城•深圳极速先锋城市”建设。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余锡权,广东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孟尝,华为中国战略与MKT总裁曹泽军,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院长朱禹涛,信通院南方分院院长肖雳,深圳海洋融创研究院院长雷宇,深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剑明出席点亮仪式。

    发布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信息基础设施处一级调研员、处长张文平深度解读了《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南方科技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讲席教授于明院士,广东联通首席创新官、网络产品创新中心总经理潘桂新,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5.5G产品线总裁高全中分别就“5G/5.5G技术与应用”“助力深圳建设极速先锋城市”等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发布会还启动了5.5G Park产业孵化基地,揭牌成立了联通物联网雁飞智能硬件实验室、5G消息运营中心。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吉波、联通数科物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何非等出席发布会。

    快叻之城:助力深圳极速先锋城市建设

    本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联通携手华为点亮深圳“快叻之城”,旨在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优质网络和智慧生活体验,为行业深度释放5G价值、赋能数字化转型,不断推进数字化城市发展水平,让广大市民尽享5G/5.5G快叻体验,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样板城市。

    据介绍,深圳联通将在《深圳市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指引下,加快打造5G、宽带、算力和政企等四张精品网,2023年将新建5G基站6000个,开通5G基站总数达2.9万站,打造大湾区时延≤3ms、深圳市内时延≤1ms、可靠性超过99.9999%的5G精品网,千兆光纤到户率达97%、全光接入、全域千兆的宽带精品网,SD-OTN节点超过1000个、超低时延、超高可靠、一跳入云的政企精品网,以网络新升级、服务新体验,更好地服务民生社会与产业发展。

    快叻创新:5.5G Park产业孵化启动

    深圳联通与华为联合打造的5.5G Park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正式启动,推动“快叻之城”从5G加速迈向5.5G。

    据悉,双方将在深圳福田和坂田率先打造5.5G Park,共同建设全频段融合、室内外一体的全球最快5.5G网络,并联合产业伙伴开展城市热点超大容量、网联自动驾驶、通感一体、RedCap和无源物联以及5.5G网络内生智能等前沿专题研究、端到端测试验证与应用场景孵化,加速数字技术与行业应用场景创新融合,促进5.5G产业发展,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快叻物联:物联网雁飞智能硬件实验室揭牌

    为主动适应数字经济“跨域整合”新生产力的变化,重构“融合创新”的新生产关系,持续赋能产业链伙伴,中国联通在深圳落地联通物联网雁飞智能硬件实验室,布局雁飞芯模部件系列产品及900M+1.8G+NBIoT无缝广覆盖网络,目前联通在深物联网设备连接规模已超3500万。

    依托该实验室,深圳联通将发力物联网发展主航道,不仅为行业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还面向行业客户开放资源,促进生态合作共赢,助推产业发展提速和社会数字化转型升级,协同产业链构建物联先锋感知体系,助力深圳筑牢城市万物互联根基。

    快叻应用:5G消息运营中心揭牌

    发布会上,中国联通全国首个5G消息联合运营中心正式落地深圳,共建联合运营团队,深入行业场景研究,探索创造基于 5G 消息的新业态,推动 5G 消息合作共赢,生态繁荣。

    作为升级版的“手机短信”,5G消息带来颠覆性变化,不仅具有“免下载免安装免注册”“手机号即账号”的特点,还摆脱传统短信长短限制,应用了数据加密、图形密码等信息交互技术,实现文、图、音视频等数据的交互分享,提供富媒体形态的资讯及服务,在消息窗口就能完成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一站式业务体验,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更具安全性。据介绍,目前联通5G消息已应用在政务、文旅、金融、民生、教育、工业等多个领域,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流畅的使用体验。

    快叻服务:U悦服务,近悦远来

    深圳联通坚决贯彻落实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践行中国联通“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新战略,强网络之基、固服务之本,以“三必赔”持续优化服务体验,打造“近悦远来”的口碑。

    5G赋能千行百业,点亮快叻之城新发展。未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联通将继续携手行业伙伴共建卓越网络,持续探索5.5G新技术,进一步夯实全光底座、提升算力水平、推动万物互联,畅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助力深圳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样板城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