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下场造整车?江淮与华为联手造车基本落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3-02-21/09:20
  • 近日中建集团官网消息显示,中建六局联合体中标安徽肥西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EPC项目,中标额约15.44亿元。项目工期为365天,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汽集团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c3a7c0d42aa84ab1b370cf8985ae762f

    这意味着江淮与华为合作造车事宜基本落定,至少双方合作造车的产业园已经在推进中。

    据报道,项目位于肥西县新港南区江淮新港工业园区,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冲焊联合厂房、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办公场所、餐厅及相关公用辅助设施。该项目是合肥市重点工程,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汽集团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中建集团表示,该项目是合肥市重点工程,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淮汽车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一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据此前信息,华为和江淮汽车的合作内容并未明确为“造整车”。之前就陆续有消息传出,华为在与赛力斯合作大获成功之后,计划将与多个国内汽车品牌开展智选车业务合作,江淮汽车便是“绯闻对象”之一。

    目前的华为造车模式上采取三条路径,一是零部件供应模式,即华为向厂商提供标准化的零部件;二是解决方案集成HI模式,华为将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运用到车企合作伙伴产品;三是智选车模式,即华为不仅参与产品造型设计、内饰设计,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同时还负责车型营销和终端销售。

    自从去年年底召开的华为内部会议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提出,华为车BU要在2025年实现盈利的目标。华为,智选车模式被赋予重要使命。智选车模式的成功与否,也将是决定华为是否会真正造车的关键一役。

    虽然华为多次宣称其在汽车领域定位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但从华为近期一系列动作来看,其已不甘于“供应商”的角色,正逐步加深在汽车供应链的参与度。当然,现在也不排除华为或将直接下场造车或为造整车做铺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