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宁德时代向车企推出“锂矿返利”计划,以实现电池降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2-17/15:57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17日消息   据财联社、36氪,多位产业链人士透漏,宁德时代近期正向车企主动推行一个锂矿返利计划,以实现电池降价。消息人士透露,该计划并非针对所有客户,而是面向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华为、极氪汽车等多家战略客户,核心条款是:未来三年,一部分动力电池的碳酸锂价格以20万/吨结算,与此同时,签署这项合作的车企,需要将约80%的电池采购量承诺给宁德时代。

    消息人士称,合作签署后,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始执行,目前部分车企已经在合作签署的过程中。同时,在向车企推行降价策略的同时,宁德时代也向上游提出了约10%的降价要求。有电池行业的人士评价宁德时代的降价举措称,这会让其他电池厂很难受。

    目前,宁德时代暂未对此予以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客户主要是国内宁德时代认为会有不错出货量的公司,特斯拉不在其中。而车企若能够以20万一吨的成本采购电池,将能够大幅减少车企的成本压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