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计划尽快推出类ChatGPT技术的demo版产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2-07/14:08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7日消息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三六零提问:“是否有计划在360软件上增加类似ChatGPT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三六零对此回答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研究院从2020年开始一直在包括类ChatGPT技术在内的AIGC技术上有持续性的投入,但截至目前仅作为内部业务自用的生产力工具使用,且投资规模及技术水平与当前的ChatGPT 3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各项技术指标只能做到略强于ChatGPT 2。公司也计划尽快推出类ChatGPT技术的demo版产品。AIGC技术除了在搜索引擎的应用之外,还可以辅助数字安全能力的提升。

    微信截图_20230207140115

    据了解,随着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红,引发国内外投资热潮。百度官方已经确认,百度类ChatGPT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预计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正在做上线前的冲刺。

    另据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纷纷公布人机对话相关专利。其中,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的“人机对话方法、装置、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可实现人机顺畅沟通; 阿里巴巴达摩院(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人机对话及预训练语言模型训练方法、系统及电子设备”专利可提升问答交互的准确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人机对话方法以及对话系统”专利可识别用户异常行为进行回复。

    此外,企查查APP显示,我国目前有超2000项“人机对话”相关专利申请信息,其中已获授权的有600余项。今年截至目前,已有8项相关专利公布或获得授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