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超台积电,日本晶圆代工企业将于2025年试产2nm工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3-01-27/13:02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驱动中国2023年1月27日消息,据外媒消息,为了赶超台积电,日本半导体企业 Rapidus 总裁小池淳義表示:计划最早到 2025 年上半年建成一条 2nm 原型线,技术确立就需要 2 万亿日元,而筹备量产线还需要 3 万亿日元。

    据悉,2nm 半导体试产线的第一个原型将在 2025 年完成建造,然后将在“20 年代后期”开始大规模量产,以尽快追上台积电等世界级半导体厂商的步伐,而后者计划将于 2025 年量产 2nm 制程工艺。

    资料显示,Rapidus 成立于 2022 年 8 月,由丰田、索尼、NTT、NEC、软银、电装 Denso、铠侠、三菱日联银行等 8 家日企共同出资设立,出资额为 73 亿日元,另外日本政府也提供了 700 亿日元补助金作为研发预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