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对蔚来商标诉讼案初审胜诉,蔚来回应:将坚决上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3-01-21/15:16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驱动中国2023年1月21日消息据第一财经,奥迪在初审中赢得了对于蔚来汽车(NIO.N)的商标诉讼案,禁止蔚来 ES6 和 ES8 车型在德国销售。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认为,蔚来ES6和ES8的车型名,侵犯了奥迪S6和S8的商标权。

    法官认为,蔚来 Nio 的车型名称实际上与奥迪 Audi 不同,但即便如此,附加的字母 E 也不足以充分区分它们,使它们“至少在声音方面具有心理联系”。存在这样一种风险,即消费者会认为 ES6 是电动版的 S6,这两款车来自同一制造商。

    对此,蔚来方面回应称:“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就奥迪起诉蔚来侵犯商标权纠纷一案作出初审判决,对此判决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我们将坚决上诉,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目前蔚来在欧洲业务正在有序开展,EL7和ET5近期将开启交付,充换电设施建设等也正在加速推进。”

    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这仅是初审,还不是终审结果,公司将坚决上诉,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双方的纠纷始于2022年6月16日,奥迪在慕尼黑法院对蔚来提起诉讼,指控其侵犯奥迪的商标权。奥迪称,蔚来决定将其两款车型命名为 ES6和ES8,侵犯了奥迪两款车型S6和S8的商标权。

    彼时,奥迪中国方面回应称,奥迪总部认为外界提到的公司在欧洲市场选择的车型名称侵犯了奥迪品牌在欧洲的商标权,此事尚待法律层面的澄清。

    而蔚来从2022年10月中旬起,就开始在德国等市场陆续交付ET7、ET5 和EL7(国内对应车型:ES7)三款车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