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览|油价迎2023年首调;京东科技组织架构调整;安奈儿收监管函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1-04 09:06:10
    • 正文
       

    新闻速览|今日《驱动中国》【2023年1月4日早间报道】

    新闻速览

    据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3日发布消息称,1月2日,该集团注册编号为B-220W的波音737-800客机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降落,标志着装有中国首套完全国产自主Ku频段高通量机载卫通终端的高速空地互联飞机试飞成功。

    【国内】

    1、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日表示,已上市的证券公司应切实维护各类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也会支持证券公司合理融资。证监会在审核中将充分关注上市证券公司融资的必要性、合理性,把好股票发行入口关。

    2、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日公告称,扩大吸氧和血氧监测服务。增加指夹式脉搏血氧仪配备数量,确保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至少配备20个以上、每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至少配备2个以上。

    3、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日介绍,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要抓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重症治疗、老人儿童防护等工作。

    4、国内油价迎2023年首次调整,据国家发改委通知,1月3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上调250元,每吨柴油上调240元。机构测算,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0元。油箱容量为50L的普通私家车,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多花9.5元左右。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及其他原油加工企业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

    【科技圈】

    1、苹果官网消息,自2023年3月1日起,iPhone 14之前的所有iPhone机型的保外电池服务费用将增加169元。截至2023年2月底,保外电池服务的费用都将按照当前的价格收取。

    2、京东科技调整了组织架构,现任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云产品研发部负责人曹鹏任京东云事业部负责人,数字城市群负责人徐丰任京东科技销售中心负责人,京东云事业群负责人高礼强任京东科技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三人均向京东科技CEO李娅汇报。

    3、三星将于2023年底前在韩国P4及美国得州芯片工厂开建试产线

    4、苹果公司总市值跌破2万亿美元,市场对其供应担忧加剧。

    5、韩媒:三星预计其2023年设备解决方案部门营业利润将达13.1万亿韩元。

    6、苹果将对iPhone 15 Plus价格大调整:与Pro版差价或达1000元。

    【互联网】

    1、原蚂蚁集团首席人才官(CPO)曾松柏离职,由副CPO吴敏芝接任。据悉,吴敏芝原为阿里合伙人,于2021年8月退出合伙人位置,加入蚂蚁集团,担任资深副总裁、副首席人才官。

    2、谷歌要求印度法院推翻1.6亿美元的Android反垄断罚款。

    3、安奈儿收监管函,公司在2022年11月期间多次刊载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披露抗病毒抗菌面料有关情况。在上述事项中,公司未客观、完整反映抗病毒抗菌面料项目实际进展情况、量产时间以及抗病毒抗菌面料的抗菌效果,未充分提示该项目在实现量产、专利申请和抗病毒抗菌效果等方面的风险,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

    4、深赛格回应西凤酒借壳传闻:没有收到通知,与西凤酒也没有业务重叠。

    5、微软员工将组建该公司在美国首个工会,代表他们的美国通信工人协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周二表示,这个工会将由微软子公司ZeniMax的大约300名质检测试人员组成。

    6、谷歌、Meta失去美国数字广告垄断地位,合计市场份额近十年来首次低于50%。

    【汽车圈】

    1、特斯拉下跌12%,创2022年4月份以来最大盘中跌幅,并刷新2020年8月份以来盘中最低位至108.05美元。

    2、力帆科技: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979.84%。

    3、重庆:支持企业研发智能车控、智能座舱等核心配套产品,相应给予300万-800万元补助。

    4、韩国整车企业2022年本土销量创下9年来最低水平,现代汽车、起亚、雷诺韩国、双龙汽车和韩国通用去年本土销量同比减少3.1%,为1388476辆,创下2013年(1373902辆)以来最低水平。

    5、法国行业机构(PFA)数据显示,法国2022年新车销量下降了7.8%。

    6、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Rivian未能实现2022年产量目标。

    7、1月3日,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FF)宣布,将在2023年1月5日至8日举行的CES上展示FF 91 Futurist。公司预计在2023年3月底开始量产可销售的FF 91 Futurist电动车,预计将于4月初下线,并在4月底之前交付,前提是1.5亿至1.7亿美元的资金及时到位。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