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截至11月末,5G基站总数达228.7万个

  •   2022-12-26/14:50
  • 驱动中国12月26日讯,工信部发布2022年1—11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1—11月份,信息通信行业整体运行平稳。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稳定,电信业务总量较快增长;5G、千兆光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网络连接终端用户规模不断扩大;云计算等新兴业务快速增长,行业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

    数据显示,1—11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4504亿元,同比增长8%,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1.4%,量收增速均与1—10月份持平。

    截至11月末,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10.65亿个,比上年末净增4721万个。其中,光纤接入(FTTH/O)端口达到10.19亿个,比上年末净增5900万个,占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的95.7%,占比较上年末提高1.4个百分点。截至11月末,具备千兆网络服务能力的10G PON端口数达1416万个,比上年末净增630.3万个。

    截至11月末,5G基站总数达228.7万个,比上年末净增86.2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1.1%,占比较上年末提升6.8个百分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