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保险 轻松筹当选驱动中国2022年度保险科技领军企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2-23/17:30
  • 12月25日,驱动中国2022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活动各大获奖品牌和产品正式揭晓。轻松筹以坚持科技创新和应用,实现了互联网科技产业与保险行业的深度融合,当选驱动中国2022年度保险科技领军企业。

    轻松筹-奖杯_副本

    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经过8年来的精细化耕耘,轻松集团链接行业上下游企业,布局了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通过加码科技、安全、创新等各维度的投入,打造出了“事前保障+事后救助”相结合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从检、医、药、康、险全方位多维度提供了健康保障服务,成功构建出了一个良性的健康保障生态闭环。

    拥有“健康教育场景”优势的轻松集团,在发展过程中特别重视科技驱动保险业务发展,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注入保险行业。

    早在2017年, 轻松集团就自主研发了“阳光链” 项目。2018年,轻松集团联合华泰保险及中再产险依托轻松筹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技术,打造了首款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区块链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应用不仅解决了互联网保险业信息公开、透明等长期存在的痛点,还增强了行业自身公信力,同时也让渠道、直保、再保之间通过区块链相连,实现信息流实时互通,可大大降低直保公司或再保公司内部工作量,降低保险公司费用率,降低保费,回馈客户。在这款技术的支撑下,不仅打通了保险机构与企业之间数据共享的 “最后一公里”,还让优质信息资源充分流动,更好地服务了消费者。

    通过科技赋能,轻松筹实现以较短的研发周期,建立起对市场的快反应。根据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提供了精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并且能够在运营中降本增效。而区块链技术则解决了信息公开、透明等长期存在的痛点,打造了公信力。

    在科技赋能保险的道路上,轻松集团的探索从未止步,通过加码科技、安全、创新等各维度的投入,构建了一个良性的健康保障生态闭环,这也让其成为了保险科技市场里的中坚力量,持续助力保险行业走向新高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